close

坎城最著名的大道是『小十字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與海灘平行,面對的是坎城灣(Baie de Cannes)。『小十字大道』底端,也就是照片中間底端是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沿著『小十字大道』行走,左邊是沙灘,右邊植栽外的大道旁有更多高級的飯店和精品店。除了節慶宮前的一小塊沙灘開放供大眾使用外,其他的海灘都歸高級的飯店或餐廳所有,必須付出高額的住宿費或入場費,才有機會在私有沙灘上曬太陽。


 


小十字大道


 


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就是舉辦坎城影展的地點,下回再來深入解說,今天要說的是節慶宮前的龐畢度廣場,於1985年正式被定名為星光大道(L'Alée des Etoiles-du-Cinéma)


星光大道的觀光勝景就是繞著花圃的黃色水泥磚,上面有來自世界各地多達350個以上著名導演和明星的手印和簽名。


 


節慶宮與星光大道



 


繞著花圃的導演、明星手印與簽名



 


我只看出下面這兩個手印的簽名是誰,其他我實在看不出來。




所以香港的星光大道(Avenue of Stars),就改良許多,如果導演和明星的簽名太藝術(潦草),還可以由旁邊的正楷字看出來,不像坎城黃色水泥磚,只有導演和明星的手印和親自簽名,看不懂簽名時,也真的愛莫能助。




 


香港星光大道看到的風景是海灣,不是海灘,所以在香港與坎城的星光大道看到的是不同趣味的風光。(因為Lijean提醒,我修改了這段話,其實我對香港有很好的印象,甚至可以說很喜歡香港,所以我會再po香港海灣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