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斯住宿旅館


先聲明一下,我不是不喜歡法國,而是覺得一樣的錢,如果就得到的旅館餐廳的價量滿足、放鬆解脫及禮遇、風景,法國根本不是瑞士、加拿大及澳洲、夏威夷等地的對手。我和JJ一致認為除非沒有地方去了,或者開會,否則我們不會選擇法國當度假的地方。


我們當初book英航,英航送了三晚尼斯四星級旅館住宿Best Western Alba Hotel,後來因為恐怖活動,改搭瑞航,仍保留這個旅館,所以須自己付每晚5000多元住宿費,附有早餐,但internet須額外付費。


雖然以前去巴黎,坐長榮航空時,被長榮送的五星級旅館嚇到了,當時也是覺得怎麼五星級旅館如此渺小簡陋;但當我走入Best Western Alba Hotel的大廳時,我一度以為走錯了,Ground Level面寬應該不會比四米大,放一個接待桌及等待沙發,外加走道就滿了,再往上一樓,只有一個小小早餐室,如果擠了22人就水洩不通了,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我只能說和二星是差不多的,沒有熱水壺可以自己泡茶及咖啡,這在加拿大及澳洲是不可能發生的,而且旅館櫃檯告訴我,internet 20mins收費是5€(歐元),這是讓JJ最受不了的地方。當晚我們找到旅館附近一家internet可用JJNB上網,店門口標明收費是€3/1hr,可當晚只是先去問狀況,到了隔天我們才去,我跟同一個櫃檯人員說了一會話兒,後來他很慷慨地決定給我們的收費是€1.5/1hr,所以昨晚就去上網



尼斯住宿旅館接待桌及等待沙發


 



尼斯住宿旅館早餐餐廳


 


還有一件事,上男女洗手間總是要收費,目前為止我付過的一個人收費標準是€0.35、€0.4、€0.50,如果你去麥當勞用餐,收據上會有一個洗手間密碼(code des toilettes),才可以按這個密碼進入上鎖的麥當勞洗手間,這雖是免費,但也要先買餐,才有洗手間密碼。法國人就是這點小鼻子、小眼睛,令人受不了。


不過尼斯的人真的很和氣,一點都不像高傲的巴黎人,我只是在車站問巴士的號碼,那老太太就巨細靡遺地告訴我如何到馬蒂斯博物館。我傻傻的站在自動洗衣店,就會有人過來交我如何投幣洗烘衣服。儘管這個旅館不提供熱水壺,我自己到樓下早餐室拿了很多杯的熱水,也是免費,所以為了什麼來尼斯,應該不是為了時有強風的岩岸,應是為了質樸的鄉村人文風情吧!


 


下一回是摩納哥(先給大家看一張照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