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好友『巫婆』開車時問我最近的素食攤在那兒?我陰錯陽差地發現了一個幾乎只賣素蚵仔煎的攤子。老實說,我自從吃素以後,從未吃過蚵仔煎。因為那個攤子,讓我興起了自己做素蚵仔煎的念頭,直到前天在超市看到了蚵仔煎粉,當然趕快買回家,現在就來試囉!


 


根據我實驗的結果,素蚵仔煎的重點,在於粉漿及醬料,這兩個只要掌握好,吃起來感覺就對了。我以蘑菇代替蚵,以豆包代替蛋(可以吃蛋的素食朋友,就直接用蛋來做),我只能說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又很簡單。



 


好吃的素蚵仔煎,值得做做看!



 


量度說明:1匙=15CC。


粉漿:


2/3碗冷水+3匙超市買的蚵仔煎粉,澆粉漿前,須攪拌調勻。


如無法買到現成的蚵仔煎粉,請以2/3碗冷水+1匙地瓜粉、2匙太白粉代替。


 


醬料:


醬汁:1/2匙醬油、1/2匙米霖、1匙甜辣醬、1/4匙素食黑醋、糖少許(約6g)。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醬汁內容及配比。


將冷水300g、糯米粉(或太白粉亦可)24g攪拌調勻至沒有粉粒,再入鍋中、開小火,倒入上述醬汁,略為加熱拌勻,即完成蚵仔煎之醬料。


 



 


 


♣ 素蚵仔煎做法


將一個豆包攤開、切成兩段,攤得越薄越好。



 


將六個蘑菇對切,每個蘑菇半圓周再切小刀,以利入味。於平底鍋倒入2~3匙橄欖油,切妥之蘑菇入鍋嫩煎,以昆布粉、五香粉、胡椒粉調味。


Amy補充網友小兆兆的建議,因為是很好的建議! 小兆兆說:『用草菇代替蘑菇,滋味更讚喔!』我非常同意,還覺得草菇大小形狀也更像(呵呵,簡直就是素蚵)!喜歡吃菇的朋友就直接使用草菇吧!請原諒我沒用草菇,是因為我較不愛吃重味道的菇,純粹是個人原因。



 


於蘑菇上置放攤開的豆包。



 


再均勻放上切段的白菜(茼蒿亦可)。



 


澆粉漿,於周圍粉漿上放5~6片九層塔葉(沒有九層塔葉,亦可不放)。


記得澆粉漿前,須再將粉漿攪拌調勻。



 


澆粉漿煎數分鐘後,翻面略煎,即可起鍋裝盤,在素蚵仔煎澆上獨家自製之醬料。是不是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