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很多格友都要回婆家或娘家過年了!

 先跟大家拜年,恭賀大家~


新春佳節平安愉快如意!


鼠年行大運鴻運當頭!!


闔家共度年節好時光!!!


 在我們再度相見之前,請允許我以思念及祝福陪伴朋友們。







加了香菜的十香菜


 


我非常怕在格友家看到有人端上蘿蔔糕或 Pizza,只要一看到文章,幾乎沒有招架之力,幾天內一定得做蘿蔔糕或 Pizza 不可。1月12日在甜蜜廚房 Amy 家看到廣式蘿蔔糕,當時自己正感冒發燒,才沒有馬上去做蘿蔔糕,可是光看就覺得好餓喔。唉!該做的還是得做,到了1月28日甜蜜廚房 Amy 家再度端上分享~蘿蔔糕兩吃,這又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徹底垮了!決定要做蘿蔔糕啦!所以趕快跑去買白蘿蔔。


 


誰知道女人是如此善變?當我買了一根大白蘿蔔,正要開始做蘿蔔糕時,正好在 Carol 家看到十香菜,當下心裡馬上想到~這些材料冰箱裡都有ㄟ!平常我們家就常常炒『五香菜』或『六香菜』,呵呵!這『五香菜』或『六香菜』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就是五、六種素食食材切條狀去炒,這樣就已經很好吃了!更何況是十香菜,那肯定好吃到不得了!所以,我決定一邊做蘿蔔糕,一邊準備十香菜及火鍋的材料,因此忙了一整個下午。奇怪!今天下午反而沒有咳嗽?難道是要忙才不會咳嗽嗎? 還是~廚房是溫暖的地方?


 


我家蘿蔔糕是採用在來米漿製作,做法請參照素蘿蔔糕。只不過這次我採用香菇,因為家裡沒有牛肝菌了。還有,我先用熱水快速川燙蘿蔔絲,瀝乾後,再拿去炒12分鐘,這是在甜蜜廚房 Amy 家廣式蘿蔔糕看到的撇步:『這樣做,可以把蘿蔔的澀水給去掉。』其他蘿蔔糕的做法都一樣,沒有改變。我暫時不知道川燙蘿蔔會不會讓蘿蔔糕比較好吃,因為還沒吃蘿蔔糕啦!


 


有關十香菜的詳細材料及做法,均請參照 Carol 家的十香菜。我家的做法是以2大匙橄欖油去炒,將不易熟的材料(紅蘿蔔、白蘿蔔)及須炒香的材料(豆干)先下鍋炒,和 Carol 的順序幾乎一樣,下鍋的順序是紅蘿蔔、白蘿蔔、竹筍、香菇、黑木耳、豆干、金針、炸豆包、黃豆芽、芹菜。全部炒好時,我家的做法是灑些許的昆布粉,再加1茶匙黑醋、2茶匙素沙茶醬、1茶匙米霖,並酌灑些許白胡椒粉及香油,最後再加一把香菜末,熄火,拌勻即可。




十香菜~七種材料




十香菜~三種材料及香菜


 


是的,除了調味料(1茶匙黑醋、2茶匙素沙茶醬、1茶匙米霖)不同外,我家還加了一把香菜。不敢吃香菜的人,可以不要加香菜;敢吃香菜的人,一定要加香菜,因為會變成超級香的十香菜。呵呵,我最近實在太瘋香菜了。





敢吃香菜的人,一定要加香菜,因為會變成超級香的十香菜!


 


 


還有,切出一盤十香菜需要的量之後,多少都還會剩下材料,如紅蘿蔔、白蘿蔔、黑木耳、竹筍、芹菜等,都可以拿去煮湯。我就是拿730g的白蘿蔔去做蘿蔔糕,拿其他剩餘材料,再加上一些大白菜去熬湯,起鍋前再加蒟蒻丸及豆腐天婦羅,便成為一鍋好喝的什菜湯。





什菜湯


 


 


十香菜和什菜湯,成了我們可口的晚餐,感謝 Carol 哟!十香菜真是好吃!建議吃素的人都來做好吃的十香菜。若湊不齊材料,相信我,即使是五香菜或六香菜,也都很好吃!忙了一下午,同時做出炸豆包、炸芋頭,準備分裝冰起來當火鍋料。最重要的是做出了兩個蘿蔔糕,這得感謝甜蜜廚房 Amy!每天被格友這樣激勵,雖然嘴上嚷嚷,其實是一種溫暖甜蜜的幸福,這應該是天涯若比鄰的聯繫與關懷喔!





炸豆包、炸芋頭及兩個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520JJ 的頭像
    Amy520JJ

    Amy520JJ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