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之前提過如何去 莫內的花園1 嗎?中山高~下【大溪交流道】~接上【台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接【桃115線】~往觀音方向續行約二公里,於2K處即可看見莫內的花園指標。


 


所以,當我們離開莫內的花園時,選擇往右轉,繼續開上【桃115線】往觀音的方向,約莫十分鐘左右車子就已進入觀音市區,我和 JJ 決定越過觀音市區,繼續沿著【桃115線】開往觀音海水浴場,不消幾分鐘,卻在左邊看到了白沙岬燈塔。


 



白沙岬燈塔


 


以下四段粗體文字摘自白沙岬燈塔,僅供大家閱讀方便,有興趣者請前往閱讀原文。


 


白沙岬燈塔在台中港燈塔興建前,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位於台灣西岸桃園縣白沙岬。清光緒廿二年﹝西元1896年﹞著手設計規劃建造,預定同年八月動工興建,然興建前遭遇強烈颱風侵襲,原預定施工地點地形大變,無法按照原定計畫施工,故於光緒廿四年﹝西元1898年﹞另覓新址興建﹝即現址﹞,光緒廿七年﹝西元1901年﹞一月完工,正式開燈。


 


燈塔建造用的石材取自士林,當年以船運方式,連同其他建材由淡水運至工地。塔身為磚造圓形建築,燈器使用法製三等旋轉透鏡三重芯煤油燈,民國元年方改用石油白熱燈,舊的燈具現今仍保存於塔內,供後人懷念。民國四十五年改為三等旋轉透鏡電燈,白紅換色閃光,每廿秒白光紅光各一閃,光力白光1,000,000支燭光、紅光310,000支燭光。


 


白沙岬燈塔為高37公尺的白色燈塔,巍然屹立於觀音鄉海岸邊,自落成之時起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然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


 


燈塔主體在海關人員的仔細維護下,仍大致保持著當年的外貌。庭園內仍有日治時期的日晷。早期附屬的辦公室與宿舍現已經改建,現有派人駐守。


 


 


我和 JJ 在烈日下看著白色燈塔,兩人互望數秒,決定這次不去探訪這百餘年屹立不搖的燈塔。只因為我在莫內的花園熱昏了,當時我喝完一杯冰玫瑰拿鐵咖啡時,居然跟 JJ 說:『好懷念在家裡喔!在家就可以隨時喝各式的涼水果汁,不必辛苦地等桌椅。』 JJ 心裡肯定偷偷笑我,是我想出來趴趴走,卻怕曬太陽,非得拖到下午兩點才肯出發,在外頭又懷念家裡的涼水果汁!好像真的有點難侍候。


 



觀音像


 


接著我們上車,繼續開了一分鐘,在燈塔同一邊的方向,看到了一尊觀音像立於路旁。相傳這是為了替出海捕魚的漁夫們祈求平安所立,漁民由海上往陸地看,看見的是觀音像與白沙岬燈塔並立,指引著回家的方向。


 


我當初上網查看桃園縣觀音鄉,就覺得【觀音】這個地名真是好!與當地發展種植蓮花休閒產業,更是非常契合。所以當 玲個 莫內的花園1 回應~『倒數第四朵蓮花 ..讓玲個想到觀世音菩薩耶...』我一點都不會訝異!因為真正站在觀音鄉看到觀音像時,心裡是想著:『觀音鄉種蓮花,真的很合。』當時還想到:『這兒的鄉民是在觀音的庇佑下生活著,在這兒的感覺很安心,就像在香港昂坪市集逛街一樣,是在大佛的庇佑下(參照2007香港4~昂坪市集)。』

 


我們繼續往前開到觀音海水浴場,稍微看了一下地點,這兒有客運總站,還有一個廟,我和 JJ 決定往回開,開到觀音市區時,決定轉向到【台61號】(濱海快速道路)往新屋的方向駛去。哪知就在幾分鐘內,遠方出現了三座巨大的白色風車。剛開始並不知道白色風車確實座落於何處,反正看到的這三座白色風車是如此巨大,只要朝著它們追風,想迷路是很困難的。





 



 


原先我一直讓 JJ 想辦法開到白色風車的座落地方,因為 JJ 說白色風車太大了,太靠近反而拍不起來!大家應該沒忘記,我的相機只是一台普通的"窄角"恐龍數位相機,所以我覺得 JJ 說的有道理,後來我東指西指讓 JJ 開到一整片田地旁,開始拍照。


 





可是又覺得拍起來不挺好看,就跟 JJ 說:『再往前!再往前!再往前!』JJ 這時說話了:『Be specific!』ㄏㄡ!偶哪知啊?這地方偶也是第一次來,如何明確知道開往哪裡?當然只能開開停停~尋找好風光啊! 就在此時,突然看到一塊有水澤的田,我大叫:『停~停~!就是這裡。』 終於在這個好地點,拍了很多浪漫白色風車的照片。





 


我和 JJ 兩人很高興有白鷺鷥作伴!拍照時, JJ 還一直說:『拍到白鷺鷥沒?』或說『快點拍!白鷺鷥飛起來了!』唉哟!白鷺鷥飛得太快了,我又沒大砲鏡頭可以拉近,根本來不及瞄準白鷺鷥。 JJ 說:『看來應該是買一台新相機的時候了。』呵呵,我從去年去法國之前就說要買相機!買到現在,總是三心兩意不知哪個好?再拖一年都有可能還沒買相機。


 


呵呵!小不丁點的白鷺鷥!



沒有大砲鏡頭,只好後製放大白鷺鷥!



 


這三座白色風車是台電桃園縣觀音鄉大潭電廠的三座風力發電機,每個風車的高度是65公尺、葉片直徑達20公尺。我們駛往座落地.........



 



 


目前廠區還在大興土木,因此可以自由到達三座風力發電機機座旁,享受龐然大物的感覺。聽說往大園方向的海岸,還會繼續興建更多風車(風力發電機)。


 



 


但是,近看興建中的廠區,其實是亂七八糟 ,遠看白色風車還是浪漫些!這時就想借用宋朝周敦頤『愛蓮說』中的一句話:『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大家再看一張浪漫的風車照吧!就記住這浪漫!



 


(永安漁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520JJ 的頭像
    Amy520JJ

    Amy520JJ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