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時我和 Agnes 去一家餐廳吃飯,點了一道宮保杏鮑菇,覺得挺好吃的。爲什麼喜歡這道宮保的口味呢?因為我家一向不吃辣,頂多用到沙茶醬或辣豆辦醬而已。這道宮保杏鮑菇,雖是宮保,可只是甜中帶著辣椒干的香氣而已,一點都不辣,很適合我們家吃。不過打那時起,我就一直買不到辣椒干,大家就知道我對這個城市有多不熟了!  一直到六月底,終於在大潤發不小心碰巧看到辣椒干,因此今天就趕快來複製一道宮保料理。


 


宮保豆包



 


 材料~


豆包、杏鮑菇、花生、黃豆芽(數量及內容材料,請自行斟酌即可)。


辣椒干二根、老薑數片。


 




大潤發買到的辣椒干


 


 油~


橄欖油、胡麻油。


 


 調味料~


辣豆辦醬、白醬油(或黑醬油)、米霖(或糖)、素食黑醋。


 




家樂福買到的白醬油


 



 做法~


鍋中入橄欖油,開小火,煎香豆包,起鍋待涼,剪成片狀。


杏鮑菇洗淨切丁,同一鍋入橄欖油,開小火,煎香杏鮑菇丁,起鍋備用。


花生(超市買熟的炒鹹花生即可)去皮備用,黃豆芽洗淨備用。


辣椒干二根切成數段、老薑切成數片。


調味料依自己口味調配(如下圖),若要辣一點,則加多辣豆辦醬及多放一些辣椒干;不要太辣的,就加多白醬油(或黑醬油)、米霖(或糖);最好酌量放些許素食黑醋,味道會比較突出不平版。




 



 


同一鍋入橄欖油,爆香辣椒干、老薑數片。



 


續入花生、黃豆芽略拌炒。


 


 



續入豆包片、杏鮑菇丁拌炒。


 


澆入事先調製的調味料,拌炒至收汁,起鍋前加少許胡麻油拌勻提香,即可盛盤。






 後話~


可以吃蒜的人,就拿蒜片取代老薑片去爆香。我家不吃蒜,所以拿老薑片爆香。這道菜大家可視家人口味去調偏辣或偏甜的口味,很下飯喔  !而且內容材料不拘,除了辣椒干及花生一定要放外,其他可以變換放杏鮑菇、麻竹筍、或茭白筍等等,是一道很香、很有口味的素食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