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 PO家庭版排骨酥麵,珍妮佛又提醒我『之前試過用香菇頭拍一拍也是醃調味料沾地瓜粉去炸,煮湯的時候丟一些下去很好吃耶,如果跟冬瓜一起蒸,做成素的排骨酥麵應該也很讚!』


 


 偶從昨天就一直想試~到底能否做出素排骨酥麵?本來說下禮拜才要試做,可我真的是個善變的女人,今天又做起來了。呵呵,我先說喔!在我沒吃素以前,只到過豐原一次、吃過一次排骨酥麵,所以,其實我並不會對排骨酥麵朝思暮想,剛開始一直想做素排骨酥麵,純粹是手癢,想知道有沒辦法做出素的,就跟蚵仔煎、車輪餅、章魚燒、素圓一樣,好奇心其實大於渴望吃的心。但是,我覺得做出來的素排骨酥味道真的很讚ㄟ,那五香粉和肉桂粉的香味,真的很像印象中小吃的味道。



 

   


 


 


 材料~


冬瓜一圈


素排骨酥一盒


芋頭一顆


黃豆芽一撮


芹菜一棵


黃麵適量(兩人份)


香菜一撮


 


 素排骨酥醃料~


五香粉1/2茶匙


香菇粉1/2茶匙


肉桂粉1/2茶匙


醬油2大匙


米霖2大匙(如沒有米霖,以適量糖代替)


開水2大匙


黑胡椒粉適量


 


 湯頭調味料~


薑絲一撮


素食黑醋1大匙


香菇粉、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素排骨酥先以熱水燙過洗淨,入拌勻之素排骨酥醃料中醃30分鐘(下圖左)。醃料混合之後須先嚐一下口味,自己依個人鹹甜度喜好調整醃料材料。我是在頂好超市買到素排骨酥,一盒49元,買不到的人,可以像珍妮佛說的,將香菇蒂泡水洗淨拍平攤開,再進行醃製。



 


等待醃素排骨酥30分鐘時,先將芋頭削皮切塊,並油炸完成(下圖右)。




   

 


 


素排骨酥醃30分鐘後,放入地瓜粉使之沾均勻並放置10分鐘(下圖左),將炸芋頭剩餘的油拿來油炸素排骨酥(下圖右)。


  


    


 


 


一鍋水燒開煮沸,放入洗淨切塊之冬瓜及一撮薑絲,轉小火煮20分鐘(下圖左)。續入油炸完成適量之芋頭塊、洗淨之黃豆芽、切末之芹菜,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下圖右),起鍋前加入剩餘之素排骨酥醃料、素食黑醋、香菇粉、黑胡椒粉,嚐一下湯頭口味,自己可依個人喜好增減素食黑醋、香菇粉、黑胡椒粉,甚至增加醬油。


 


湯頭完成前,同時燒一鍋沸水燙熱黃麵,將燙熱之黃麵瀝乾盛碗,再放入炸好之素排骨酥,將湯頭澆入,灑上適量香菜,即可開動囉。




   


 


 後話~


 


JJ是直接吃原味湯頭,我則再加一點素沙茶醬吃,端看個人口味調整。這素排骨酥及芋頭的量對我家來說太多了,因此也是分裝入冷凍庫供下次使用,至於冬瓜湯頭,即使喝不完也倒掉不冰凍起來,下次要吃時再買一圈冬瓜或蘿蔔、筍子來煮素高湯,非常方便,這點吃素的就佔便宜囉! 


 


還有,買不到黃麵的人,也可以用其他麵條、米粉或冬粉,不加芋頭及黃豆芽也沒關係。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好吃的素排骨酥湯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