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晚餐,去 Lijean 家看到九層塔餅,想起花圃裡種著香草植物,包括甜羅勒、迷迭香、鼠尾草、薄荷、香蜂草、百里香、薰衣草、茴香、天使薔薇、蝦夷蔥等,其中有些是影子送我的香草植物喔!甜羅勒就是影子送的!  因爲是自己種的,我確定全部都是偶干尼克的,這是 Lini 發明的說法,就是 organic 有機的啦!


 


 雖然現在外面下著雨,有時還打雷,今天的雷好大好近喔,真的粉恐怖,但~我還是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到屋前花圃摘甜羅勒。結果30分鐘後,我心滿意足地吃著兩種羅勒餅,真是太感謝影子 、Lijean 的刺激 、還有我自己~一時的衝動!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  3


  熱開水      3/4


  冷開水      1/4


  鹽              少許 (a pinch)


 


  麵糰、麵皮做法:同蔬食煎餅(素蔥油餅)之麵皮做法。



 


 


 羅勒煎餅~


 


這款羅勒煎餅,非常清香撲鼻,適合春光明媚的天氣吃,很優雅的口味。


   



 


如下圖,在擀開的薄麵皮上均勻灑鹽、七辛粉、白芝麻、羅勒葉、橄欖油及些許麵粉,蔬食煎餅(素蔥油餅)做法:捲起、擀開、煎法,就有好吃的羅勒煎餅。




   

 


 


 


 羅勒餡餅~


 



這款羅勒餡餅,香味非常濃烈,適合春寒料峭的天氣吃,可以用來補充能量及舒緩飢餓的心。



  


 



如下圖,在擀開的薄麵皮上(比前述麵皮小些,因為是做餡餅)均勻灑鹽、七辛粉、白芝麻、羅勒葉、素排骨酥(捏小塊,素排骨酥做法參照素排骨酥麵)、橄欖油,同素蘿蔔絲餅做法:像捏包子一樣包起、沾芝麻、煎法,就有好吃的羅勒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