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


 


之前因為身陷A型感冒,所以一直吃一些冷凍水餃及簡單烹調的火鍋及湯麵而已,家裡也許久沒去購買食材了。想不到我又被誘惑了!先是1月18日甜蜜廚房 Amy 家包了好吃的香菜水餃,讓我開始瘋起香菜來!因為當時身體仍虛弱,提不起勁煮飯,所以只是把香菜末和黑醋、沙茶醬混合,放到湯麵裡,這樣就已經覺得這種組合真是好吃到極點 !也就是說,自己突然驚覺到此時節的香菜怎麼這麼好吃啊?


 


1月24日在雲淡哥家舉辦的部落格小尾牙吃到了菠菜水餃,聽說那天是甜蜜廚房 Amy 揉麵糰,厚~害偶對現做水餃麵皮的渴望又復活了!偶開始奇怪怎麼吃得下那麼多冷凍水餃?隔天,也就是1月25日,Judy 家出現香菜水餃,那種非吃不可的心情又出現了 !Judy 家香菜水餃這篇文章,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昨晚,1月26日,是星期六週末晚上,我特地請 JJ 陪我一起出門買香菜和菠菜,還跟 JJ 說可以順便去百事達租 DVD。JJ 和我週末從不出門,所以我得編造重要理由,才可以說動他陪我出去。結帳時,小超市的人還問我,今天怎麼買這麼少?呵呵,我只買了香菜、菠菜和一小輪冬瓜,其實,我只是一心一意想吃加了香菜的菠菜水餃而已,所以眼裡容不下其他食材。


 


今天中午一起床,跟 JJ 說隨便吃個麵包,我要開始做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啦!沒錯,才睡了一覺,我就改變心意想吃蒸餃 ,還好內餡仍然一樣,所以我並不是很多變啦!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 240g + 全麥麵粉60g。鹽 3g。


沸水(95ºC左右) 150g。


冷開水(30ºC左右) 60g + 胡蘿蔔1/2根 → 打成胡蘿蔔汁。(只使用冷開水60g亦可。)


 


備註說明:麵糰做法,採燙麵做法,請參照三角蒸餃與煎包




胡蘿蔔汁及主要內餡材料


 


 內餡材料:


香菜、冬粉、薑、有機香滷豆干、菠菜。


調味料:香菇粉、現磨黑胡椒粉。
用油:橄欖油、香油。


 


備註說明:


我在新竹柑仔店買的《豆之味》有機香滷豆干,買來時,就已經是滷過的、帶有淡淡五香味道的滷豆干。




《豆之味》有機香滷豆干


 


家裡找不到冬粉,因為決意要吃蒸餃,就翻箱倒櫃,居然找到了生春捲的 package,嘿嘿!裡面就有一小把泰國冬粉,把它拆開,趕快拿來用!




生春捲的 package,裡面就有一小把泰國冬粉!


 



 內餡做法:


˙ 冬粉略泡冷開水5~10分鐘,不要軟,泡到Q即可,完全瀝乾備用。


˙ 全部材料洗淨,完全瀝乾,切小段、切丁、切顆粒。


˙ 開中小火,一匙橄欖油入鍋中,先炒有機香滷豆干、碎薑顆粒,約2分鐘。續入菠菜略炒10秒,再放入冬粉、香菜,以香菇粉、現磨黑胡椒粉、香油調味,熄火,拌勻即可,置一旁冷卻備用。(照片如下)






先炒有機香滷豆干、碎薑顆粒,續入菠菜略炒。





再放入冬粉、香菜,以香菇粉、現磨黑胡椒粉、香油調味。





熄火,拌勻即可。


 



我家的蒸餃皮都擀得很大,約15~17g 麵糰擀出一個蒸餃皮,包的餡料也是超多,這樣做有一個好處,只要輕鬆擀皮、包出十幾顆蒸餃,就可以餵飽 JJ 和我。這次包好18顆蒸餃,等水沸開始,才把蒸籠放到鼎中沸水上,中大火蒸12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把蒸籠放到鼎中沸水上,中大火蒸12分鐘。


 


由於加了香菜,內餡拌好時,已經香到不行囉,我受不了先嚐了一口,覺得拿來配飯也很好吃溜 。所以,這次搭配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就只需要簡單的醬汁:醬油、香油、米霖。




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實在是宇宙超級霹靂好吃的啦!


 



哇!敢吃香菜的人,一定要吃香菜水餃或蒸餃啦!我一口咬下大顆的蒸餃,好吃到讓我驚叫:『好好吃喔!好好吃喔!』高興得想跳舞轉圈圈吶!這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實在是宇宙超級霹靂好吃的!不吃會後悔啦!


 


 


 不敢吃香菜味道的人,推薦來做雲淡哥家的素菠菜水餃,以下是雲淡哥提供的食譜(雲淡哥~謝謝哟 !):


 



素菠菜水餃材料做法如下


 


材料:菠菜、老豆腐、粉絲、薑、胡椒粉、香油、鹽。


 


做法:


1、先將菠菜用滾水川燙,過冷水,捏乾以後,切成細末備用。


2、粉絲用水泡軟,用剪刀剪成小細段備用。


3、老豆腐切成小丁備用。


4、薑切成細末,需要用大量的薑,越多味道會越好喔!


5、起油鍋,將薑末先爆香,接著下豆腐炒至完全沒有水分、有點焦黃,這時候下白胡椒粉,繼續翻炒一下。接著下菠菜,炒到菜所生出的水分完全沒有以後,下鹽巴調味,關火,拌入粉絲,將粉絲完全混合進去以後,調入香油增加香味。這樣就完成菠菜豆腐水餃的餡料了!


 


小撇歩:雲淡哥個人喜歡加上乾燥的羅勒來調味喔(就是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的那種)。


 


小叮嚀:因為菠菜水餃的餡料是已經熟的,而且裡面沒有肉類,所以煮水餃時只需要大滾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像一般的水餃要大滾2次以上喔。


 


Amy 雞婆備註:
如果菠菜水餃沒煮完,可以拿去冷凍。下次煮冷凍菠菜水餃時,還是得水沸加冷水,讓水大滾2次以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