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種的芝麻菜(arugula)種子長大了!


 


我在9月14日PO了 Arugula 發芽了! 這篇文章,之前曾聽 Crystal 說她買的芝麻菜(arugula)種子包裝上說明種一個月就可以採收了。很奇怪,我買的芝麻菜(arugula)種子包裝上並沒有說明,還是我老花沒找到?總之,聽了 Crystal 如此說,便給它牢牢記住!呵呵呵,到了昨天我去頂樓露台澆水時,覺得可以採收囉!


 


這芝麻菜(arugula)種子可是播種在 德國播種土 裡,長了三、四葉後,我又把它們移植到 芬蘭土 栽培,還好我是在頂樓露台一個人"偷偷"地種,我不知道如果讓左鄰 KT 右舍 Amy 的老爺知道了我又用 芬蘭土 ,會不會有什麼 comments 啊?想起以前網友456建議我自己種蔬菜吃,像我這種都市ㄙㄨㄥˇ的種法,怎麼了得啊! 


 


採摘一盤 arugula!


 


 洗淨的 arugula !


 


因為 玲個 的老爺、 美寶 的老爺及紫心都覺得 arugula 當沙拉吃是苦苦的!我就一直推測一定有苦苦的 arugula 品種,所以非常擔心農友種苗公司的芝麻菜(arugula)種子是苦的這種品種。因此,採摘一盤 arugula 及清洗後,我趕快試吃了一葉。哇!瞬間感到一股類似犀利精油的特殊馨香在嘴裡擴散開來,就是這種滋滋散開來的感覺!(請參照 Veggie Pizza)正當我感動到要哭時,下一秒鐘,苦苦的味道就出現了!奈ㄟ安哩?難道這是苦的 arugula 品種? 心裡雖然七上八下,仍然決定依計畫繼續執行,也就是當時採收 arugula 時,已經打算晚餐要做 pizza 了。


 


我覺得做 pizza 比做義大利麵更簡單,這樣說應該有人想打我,可是在麵糰材料備妥後,我只花五分鐘揉麵糰,等麵糰發酵的時間,我就洗一下蔬菜,準備好填料,最多也是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吧!然後我就跑出去倒垃圾,和遇到的鄰居聊天,回來再上網一下,嗯!麵糰就發好了!


 


然後只消一、兩分鐘,就擀開麵糰,舖到圓烤盤上,這次先塗一層紅醬,再放填料及起司,放進烤箱烤個15~20分鐘,烤到金黃色,拿出烤箱後,再灑上現採的 arugula 。這次我還是只灑半邊 arugula,不是因為 arugula 不夠喔!現在有很多很多的 arugula 呀!我是擔心 JJ 對 arugula 仍有抗性。哪知道 JJ 現在居然也愛上 pizza 放 arugula 的口味,還直說:『嗯!有像在歐洲吃到的味道!』看來我是多慮了!而且,說也奇怪,新鮮 arugula 吃起來有苦味,可是放到 pizza 上一起吃,完全感覺不到苦味,卻仍保留了馨香。我還特地問 JJ 有沒有吃到苦苦的, JJ 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我為啥問這種問題勒!所以怕苦的人,就把 arugula 放到烤好的 pizza 或煮好的湯麵( JOJO 的建議)一起吃,那馨香會讓人上癮喔!


 


做 Pizza 的照片如下,做法請參照 Veggie 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