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盤西西里風味的天使髮絲細麵!


 


左鄰 KT 去 Costco 買了天使髮絲細麵及核桃,在上星期五好鄰居們中午聚餐出發前,拿來送我。現在看到鄰居送的東西,彼此已經有默契,就是大方收下,不要客套或不好意思。(請參照 逛街的喜悅蔓延中......,三月時 KT 送我番紅花,我還故作鎮定。)等到下次如果自己剛好看到好東西,再買來分享,所以就~良性循環,家裡一天到晚都有鄰居送來的東西或食材。其實,今天右舍 Amy 又送我紅番茄(最近紅番茄非常貴ㄋㄟ)及地瓜葉,謝謝 Amy 哟!這些還只是最近兩三天發生的例子,總而言之,我的鄰居們多是這樣的好!真的只有 S 那家人,我不喜歡,現在除了一個禮拜出去找一次房子,我正嚐試不去注意 S 那家人的存在。


上星期五聚餐之後,大家還一起就近去家樂福及 HOLA 購物,斜對面鄰居 CH媽媽 當時要我跟她去找中筋麵粉及黑糖,因為她想做蔡季芳老師的黑糖饅頭。所以今天下午我們全都吃到了好吃的黑糖饅頭,謝謝 CH媽媽 哟!晚餐前我去倒垃圾時,發現左鄰 KT 右舍 Amy 在 CH媽媽 家門前,呵呵,原來是在央求 CH媽媽 明天下午教大家做黑糖饅頭!所以這是繼上次社區做蛋黃酥、綠豆椪後,第二次的社區料理聚會,距離第一次的料理聚會,也差不多一個月了!明天我可能一邊陪王子玩,一邊充當攝影師,當然會給大家報告一下囉!


 


話說回來, KT 買的天使髮絲細麵,料理之後實在好吃!只須煮4分鐘,麵條雖然很細,吃起來卻仍然很Q,真是讚啊!所以趕快跟大家說,有機會可以買來試試看。因為是天使髮絲細麵,所以煮好這一盤義大利麵只要10分鐘,可以說差不多跟泡麵一樣簡單。


 


簡單敘述一下過程,就是先以小烤箱烤香松子約10分鐘(烤時以錫箔紙蓋住松子才不會焦掉;如果沒有松子,也可省略);同時煮一鍋水,水沸後加鹽巴,下麵條煮4分鐘;同時另一不沾平底鍋入橄欖油(我加的是有浸泡羅勒葉的橄欖油),以中小火炒紅番茄、茭白筍、蘑菇,灑入香料馬郁蘭及奧勒岡,再加入煮好瀝乾之麵條,此時放入湯匙菜、松子、葡萄乾及番茄醬,拌勻熄火,起鍋裝盤,灑上現磨黑胡椒顆粒及帕馬森乾酪。


 


這一盤非常容易做的天使髮絲細麵,只使用了家裡最後的一些蔬菜,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沒法兒買菜啦!但是它有西西里的風味哟,因為加了松子、葡萄乾及番茄醬,吃起來非常美味JJ 說比柑仔店的義大利麵還好吃,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所以這時候,又要來感謝窈窕美麗聰明大方的 KT ,讓我們大家都知道這個好吃的天使髮絲細麵條。


 


品牌:Lucio Garofalo 天使髮絲細麵條:Capellini N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