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芽的 Arugula (亦稱芝麻菜、箭生菜,外號阿魯菜先生)


 


8月28日 PO Veggie Pizza 之後,大家都注意到我的初戀情菜是 Arugula 阿魯菜先生。也是拜部落格所賜,網友 Elton 及 雲淡哥 捎來寶貴的訊息,哇哈哈!原來台灣買得到 Arugula 種子。這期間我和 Crystal 很認真地去園藝店詢問,可能我對目前居住的城市不甚理解,問了唯一知道的兩家園藝店也沒找到。


 


9月8日 Crystal 回應:『我如果有出去就會順便去找有賣種子的店家,但找了幾家都沒有賣『芝麻菜』的種子耶! Amy買到了嗎?』還沒買到的我,當天決定到網友說的 農友種苗公司 上網訂購,一看(約2,000粒種子)箭生菜 VIP 價只有90元,那~乾脆買些別的東西湊個數吧!所以我又訂購了 德國播種土德國盆栽土 ,還有一些草花的種子及咖啡小樹苗、香椿小樹苗、盆子等。還沒收到貨之前, Crystal 說終於在建國花市買到最後兩包『芝麻菜』(就是 Arugula 箭生菜)的種子, Crystal 還要分我我一包種子先種喔!當時我真的粉感動溜! 


 


咖啡小樹苗


 


香椿小樹苗(後面是去年買的檸檬樹,還有結果哟!)


 


訂貨之後,和農友種苗公司一直聯絡不上,我一度還跟 Crystal 說有可能要下跪求她給我那包種子,這當然是朋友之間開玩笑,因為 Crystal 對我很好,早就很阿莎力地要給我了。過了三天才知道,是我迷糊!一直打農友種苗公司的傳真電話,自己神經一直以為打不通!原來電話應該是07-2241106。好在我送出 e-mail 後,農友種苗公司很快在9月11日這天連絡到我確認了付款,隔天貨就寄到了,真是迅速便捷啊!


 


9月12日訂購的貨品一運到,當天我就迫不及待以 德國播種土 播種 Arugula 種子,被左鄰 KT 右舍 Amy 看到我使用德國土,左鄰 KT 還打趣:『(德國土)觸感如何?』隔天她倆還傳來老爺們的 comments,左鄰 KT 開玩笑地轉達她家老爺的說法:『台灣土不好嗎?而且德國土會不會在台灣水土不服啊?』右舍 Amy 接著笑話,轉達她家老爺的說法:『為何要買?拿台灣土去換德國土就好了咩!』呵呵,我之所以會訂購 德國播種土 ,是因為種子發芽時所需要的養分不同,大家如果知道我有多愛阿魯菜先生,就知道我是抱著一定要種成功的決心,而 德國播種土德國盆栽土 是專為種子及盆栽特殊調配的土,我認為有助 Arugula 、草花的發芽機率及後續草花的栽種,其實是沒有半點崇洋的心態。因此,我問心無愧地開玩笑跟 KT 說:『 Arugula 阿魯菜先生是外國人,應該會蠻適應德國土的。』還有跟 Amy 說:『是呀!當然可以拿台灣土去換德國土,問題是運費好幾千ㄋㄟ!』


 


今天 Arugula 發芽了!呵呵,我的阿魯菜先生真是太挺我了!三天內就出來和我喜相逢。ㄏㄡ!這下可以確定阿魯菜先生和 德國播種土 是天作之合了唄!也不枉費我"忍辱負重"地被這些可愛的鄰居揶揄了。最後,想拜託 Crystal  播種 Arugula 後,記得確認一下幾天會發芽?也許,台灣土和阿魯菜先生也合啦!畢竟我這台灣嘴也是很喜歡阿魯菜先生的


 


9月12日播種



9月14日發芽


Amy PS:還沒發芽的是櫛瓜(右上)、紫茉莉(左下)、松葉牡丹(右下)。


Amy PPS:到了晚上,發現櫛瓜其實早就發芽了,只不過它的芽是白色的,很容易被忽略。我不得不佩服德國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