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複述一下~出發前的計劃:新界→東涌→昂坪360纜車總站→昂坪市集→寶蓮禪寺 (天壇大佛)→大澳→梅窩→渡輪→中環→旺角→新界(住宿處)。


 


今天帶大家一起散步的行進路線是: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對啦!就是要去看大佛!


 



 




本圖攝自昂坪纜車昂坪站之標示


 



天壇大佛隸屬於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因其基座仿照北京天壇建造而命名。大佛座落大嶼山昂坪高原,這尊青銅佛像係由202塊銅片構成,高度是34公尺,總重量超過250公噸,目前是全世界最高最重的銅鑄佛像。大佛右手曲起「施無畏印」,以普渡眾生脫離痛苦;左手在膝示「予願印」,給予眾生福樂慈願。雖然多數佛像都向南,但天壇大佛向北,與眾不同。



2007香港4~昂坪市集提到:『在昂坪市集,一抬頭就看得到天壇大佛。』的確,從昂坪纜車站開始,往前逛昂坪市集,任何時候抬頭,都看得到天壇大佛。所以,就是看著大佛,從昂坪市集另一端出口慢慢行走,走得再慢的人也是十分鐘以內就會到達天壇大佛,這樣就知道有多近了吧!途中會經過一些巴士站,如果等一下要坐巴士的人,像我要從大佛附近『昂平巴士站』坐去大澳,就要稍微看一下21號巴士站。



 



好了!咱們到了。寶蓮禪寺在左,天壇大佛在右,今天咱們先去看大佛吧!


 


寶蓮禪寺在左:寶蓮禪寺入口



 


天壇大佛在右:大佛及階梯



 


想起去馬來西亞的回教寺廟,裙子沒有過膝,居然要下半身披一件黑紗蓋住腿部,頭還要用黑紗包到只剩一張臉,才准女性進去。到了梵帝岡大教堂,可是對男女都很公平,舉凡露出膝蓋以下都不行,男性、女性一律要穿長褲或女性穿長裙,才可以進入梵帝岡大教堂。看看上面這張圖吧!涼快到不行!也不會有人出面糾正。


 



天壇大佛門口有開放時間告示牌,想購買寶蓮禪寺齋票的人,看到告示牌就先往右走。


 



 



齋票有兩種金額:HK$100及HK$68(或60?偶有點忘了!)。剛好要用餐的人,就可以買齋票,因為持有齋票,等一下可以免費進入大佛裡面。如果不用餐,在大佛蓮座底部入口處還提供另一種入門票選擇HK$23,購此票也可以進入大佛裡面;還可至大佛蓮座底部入口對面,憑此票兌換一個冰淇淋,最後還可再到寶蓮禪寺,憑此票換豆腐花一碗、齋炒麵一碟、糕點一碟。


 


寶蓮禪寺 齋票收據 



 



開始爬階梯囉!大約有200多階,一開始我有認真在數階梯,數到後來就亂了、數不清了,聽說應該是268階吧!很多人中間就滿頭大汗、滿臉通紅、非常狼狽!我還好,應該感謝肚皮舞及Pilates 的訓練吧!


 


 



 



我雖然沒有宗教信仰,可是,爬階梯的過程,感覺很舒服,越接近大佛,心情越平靜舒適。下面一系列的照片只能顯示出和大佛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可是實際親身在那兒,感受會深刻些。更奇妙的是,那天天氣陰晴不定,我到達階梯下方時,本來是出太陽的,後來慢慢往上爬,天氣就開始轉變成陰天,所以爬階梯時很涼爽舒服,因此益發覺得心寧的平靜。



 






 


其實,不進到大佛裡,好像也沒關係。我是覺得~如果恰巧要吃素食點心或齋菜,才順便進去看看就可以。裡面是一個螺旋梯,大概可以到達兩三個平面樓層,各層陳列平面空間不大,陳列的是一些佛經圖文,最頂樓出口前則是供奉得道修行者的照片,然後走出大佛,再下階梯。


 


大佛裡面不能拍照,只好在出口拍一張



 


又要說神蹟了!那天我實際是忘了帶雨傘出門的,途中一直猶疑到底要不要買雨傘?途經很多商店有賣傘,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買傘。結果那天幾乎都是出太陽或陰天,因此大家看到的照片有時明亮、有時暗。不過,就在我走進大佛裡及在寶蓮禪寺用餐的時候,就下起雷大雨。就是這樣,沒帶傘的我,一路受著庇祐。


 



在大佛蓮座底部所在的平台,環繞著八尊莊嚴的銅製佛像『天母諸神』;在此遠眺山峰,更是清靈;請欣賞下列照片。











下回繼續帶著大家,在大佛蓮座底部所在的平台遠眺山峰,俯瞰昂坪市集及寶蓮禪寺,然後再一起去寶蓮禪寺用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