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大家去看看我在【昂坪市集】逛的兩間店~滿記甜品(圖上方)、筷の藝(圖右下方)之前我說過~直接略掉「與佛同行」或「靈猴影院」影像節目,是因為時間及行程安排,況且我認為下次我應該會帶 JJ 或 Agnes 再來,所以保留「與佛同行」、「靈猴影院」及「昂坪茶館」,要和家人一起分享這些景點。





本圖掃描自昂坪360旅遊指南~【昂坪市集】導覽圖


 



這家滿記甜品,也不知道在香港消費者心目中排名為何?但會被選來設點在昂坪市集的店家,總是表示它的普及性挺高。像 Starbucks 一樣,東西有穩定一致的品質,不會難吃到讓人覺得浪費錢,可也不會好吃到讓人懷念。


 


滿記甜品




 



我點的是湯丸加芝麻糊( HK$27 )及紅茶( HK$20 )。


湯丸就是湯圓,內餡是花生餡、糖加白芝麻顆粒,算是不錯吃的湯圓,而湯則是黑芝麻糊。我另外點一杯紅茶,原來是預設黑芝麻糊會喝得我滿嘴黑牙,喝點茶水才不會難看。結果,這黑芝麻糊居然非常柔順潤口,一下就划進喉嚨,不會卡到滿嘴黑牙,所以這會兒又有點懊惱不該花 HK$20 去買一杯立頓紅茶,真還不如去 Starbucks 喝一杯咖啡。


紅茶及湯丸加芝麻糊



在香港期間,我刻意不去 Starbucks ,總覺得到了香港,還 stuck to Starbucks ,就跟沒出國一樣,所以雖然我注意到昂坪市集的確有 Starbucks ,但是我刻意忍住,沒進去喝一杯咖啡,反倒是進去這家甜品店~滿記甜品。因為到了香港,總該吃吃甜品。不過,我對香港甜品並不是非常熟悉,因為一來我不愛吃甜,敢吃的甜品非常有限;二來只要那東西甜度太高,我會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說它難吃,因此導致我對甜品的評論根本是非常不公允的。



我逛的第二家店是筷の藝,一整間都是筷子。陳列的筷子有著各式的材質,如原木(烏木、黑檀、柚木等)、金屬(銀、銅等)、象牙及玉石等,也有綜合二種材質去製作的筷子,例如筷子下面是原木,筷子頂端則鑲金屬或象牙或玉石。




筷の藝


 


筷の藝內部陳列


 


當然筷子的設計更有許多變化及主題。例如在筷子頂端鑲金屬,金屬分別刻劃著梅蘭竹菊,所以這組作品稱為四君子;下圖中掛著松菊竹蘭梅,不知道是不是稱為五君子 ;也有依據十二生肖去雕刻筷子頂端,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生肖去選擇,不必非得買十二雙。這樣在家裡使用時,就會有獨一無二的歸屬感。


 


筷の藝內部陳列


 


另外,還有筷子下方尖端的形狀不同,例如下圖中之日本筷子,它的尖端較尖且有環狀刻痕,聽說這樣的筷子,用來夾日本料理如壽司、生魚片比較容易。


 


日本筷子



 


我買的是烏木中國筷子(如下圖),它的筷子尖端不像日本筷子那般尖,聽說適合用來夾中國食物。很可惜,我沒有把中國筷子及日本筷子放一起拍照(因為這家店是不可以攝影的,是因為後來買了筷子,才可以稍稍拍攝幾張。),想必大家很難察覺二者尖端造型的分別。記得下次去這家店時,稍微注意一下筷子尖端的差別。筷の藝裡頭還有一雙筷子價格是HK$1000以上的,當然也有較便宜的筷子,端看自己的選擇。我選擇的筷子是二雙HK$288,算是裡面粉便宜的筷子,因為我只想買一個日常生活可以用的平常筷子,不想買一個食器藝術品擺在櫃子裡貢著。


 


烏木中國筷子



 


筷の藝還會送贈品,有筷子造型的髮插或油炸的長筷子。我這標準煮婦選的贈品當然是油炸的長筷子(下圖左),雖然我很少油炸東西。下圖中是我買的烏木筷子包裝盒外觀,真的有夠會包裝!



 


還有【昂坪市集】街上有公共洗手間,就在靈猴影院的右方不遠處,所以不必開口跟商家或餐廳借廁所啦!


 


因為【昂坪市集】和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非常近,慢慢散步走10分鐘就到了,所以走在【昂坪市集】,只要一抬頭就看得到天壇大佛(如下圖),可以說是在大佛的腳下逛街,感覺很踏實安心。


在昂坪市集,一抬頭就看得到天壇大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