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的窗外景色


 


偶肥來了! 雖然這是台灣國語,可是偶真的給它增加2kg肥來了。這樣說,正在瘦身的網友聽了,有沒有同一陣線、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啊? 我不是離題喔!相信出去玩回來之後,大家第一要面對的都是這個問題 。不過,我會很認真全力殲滅這2kg,因為剛增加的脂肪是很容易殲滅的。


 


至於好不好玩,就讓我慢慢跟大家分享囉!我想優先表達的是,大家真的輪流上來幫我顧家勒,我看了好感動喔!  對啦!我說的肯定是妳(你),不要懷疑,就是妳(你)!所以雖然還有很多事待理,還是趕快上來跟大家說:偶肥來了!偶肥來和大家一起碎碎唸囉!大家窩心的留言,偶會慢慢跟上回應,真的粉感動ㄟ。


 


這次香港之旅,我跟 JJ 說~定義為『庶民之旅』,因為不是住大飯店,而是住在新界學校的招待所,再怎麼樣也花不了啥錢 。對照來說,之前住尖沙咀的半島酒店,吃個晚餐要七、八百港幣,每天傍晚服務生進來開床,還要給小費約十元或二十元港幣,很多諸如此類的花費。如果不去計較錢,住起來的確非常舒服,有時候也是要渡個這種假。而這個新界學校的招待所,它的床真是要我命,睡在上面可以感覺到床的彈簧一直抵著我的身體,睡到早上,背脊就開始痛, JJ 說我被家裡的床寵壞了!我家的床的確價值不斐,當初搬家時,認為床是很重要的,所以硬是分期付款買了好床,結果現在後遺症出來了,就是睡不得普通床!  不過,我認床還沒有 JJ 慘, JJ 好像認馬桶,一到香港每天都便秘



 


呵呵!這樣說,大家多少會以為這次庶民之旅,我和 JJ 一定不喜歡。其實,正好相反,走在那高高低低淳樸的校園裡,彷彿回到大學時代,一下就墜入時空隧道,開心地品嚐著學生生活,雖然儉約,卻也有單純的快樂哟。


 




第一次在校園的中餐廳吃飯(右上角是炒翠玉瓜)


 


還有,第一次在校園的中餐廳吃飯, Menu 有標明『健康素食』類喔,我在這一大類下選了炒翠玉瓜,結果出來一盤"肉末"炒翠玉瓜(先插播~翠玉瓜就是櫛瓜啦!)。爲啥有"肉末"?原來這家餐廳認為『健康素食』只是蔬菜較多,重點是擺在『健康』,全然不是我所謂的『素食』喔!我當場請服務生換一盤,並且不厭其煩地說『我吃齋!不吃肉、魚、蛋』,這是在非素食餐廳多少會遇到~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然後,廚房重新炒了一盤翠玉瓜,眼尖的我又馬上發現裡面有一個蝦米,我和 JJ 最後決定把那個蝦米拿掉就好,因為猜想是廚房鍋子沒洗乾淨,才會附贈一個蝦米。如果我又抱怨,應該會被白眼吧。這是第一次驚險的素食用餐經驗!


 



第二次在校園的中餐廳吃飯(上面是空心菜,香港稱為『通菜』)


 


不過,後來因為大雨,不想下山外出,又去了一次這餐廳,我和同一個迷糊的服務生處得不錯,飯後還被招待甜點,因為第二次我就記得交代『我吃齋!不吃肉、魚、蛋』,所以上的菜都沒啥驚險狀況,不過廚房還是不小心又在豆腐羹裡加入蛋白,這次我和 JJ 決定不說了,只是 JJ 也不吃豆腐羹,我吃了一小碗,剩下整個豆腐羹就留著。




有蛋白的豆腐羹


 


心裡想著~反正兩人一餐飯,三菜一湯吃下來,也只有百來塊港幣。我和 JJ 決定不要讓服務生和廚師太挫折,畢竟他們只是不甚了解素食而已,但是我相信他們仍是希望我們很高興地用餐,因為從服務生跟我們的對話態度可以感覺得出來,所以雖然必須注意會不會吃到肉末蝦米蛋白,但是基本上仍是挺愉快的,尤其是飯後漫步在校園裡,可是千金難買的哟!






漫步在校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