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左鄰 KT ~如果爲沙湖壢咖啡廳寫文章,會在文章開頭,註明:感謝窈窕美麗聰明大方 KT 的推薦。這會兒,我們大家就一起來跟 KT 說聲謝謝!因為妳,我和 Agnes 才會帶著大家去 沙湖壢咖啡廳 一窺究竟。


 


Agnes 第一天中午到達我家,便在意地看著王子有沒有出來到中庭玩。王子實在太可愛了, Agnes 想看看他,當然公主也很可愛,但是她白天必須上幼稚園,是見不到的。終於聽到左鄰 KT 和右舍 Amy 的聲音,趕緊跑出去看,哪知王子是個很怕生的孩子,第二次見到 Agnes ,仍然躲得老遠, Agnes 還是沒摸到王子  ,只能相距十公尺,遠遠地看著他。不過閒聊中,左鄰 KT 提議我和 Agnes 可以去 沙湖壢咖啡廳 吃飯。於是二話不說,回家查網路 沙湖壢藝術村( SAFULAK ART VILLAGE ) ,看看怎麼去?


 


沙湖壢


 


之前我就聽 JJ 說過曾在寶山水庫旁的咖啡廳聚餐,感覺不錯。所以我們沒有猶疑地立刻進了沙湖壢網站查詢路線圖,即刻驅車前往一號寶山水庫。如下圖,正面對著寶山水庫,右邊是寶山水庫的地標,左邊就是沙湖壢的標示。


 


一號寶山水庫


 


關於"沙湖壢"一詞的由來


「沙湖壢」原是寶山山湖村之舊地名。本地均為丘陵梯田,屬沙質土壤,潺潺流水,山溝聚成小溪。早期生活困苦,處處種植南瓜(金瓜)維生。水土保持常被忽略,大雨後,小溪婉轉,浮沙處處,故名「沙湖壢」。(摘自沙湖壢藝術村網站)


 


本藝術村位於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與寶山水庫旁的湖邊地,村內共有三棟舊建物,包括最早於日據時代興建的磚造平房,距今已七十多年歷史,原為寶山鄉人士古耀基先生故居,古先生子女在此地成長,先後成為大學聯考全國榜首,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與台灣大學資訊系,村民們皆稱此地風水佳、地靈人傑,現已修建成為沙湖壢咖啡館。(摘自沙湖壢藝術村網站)


 


我看到這裡,突然笑了出來!   我認識很多T大人,隨便屈指一數,至少數百人吧!裡面當然有榜首及領書卷獎的,我沒感覺到誰家風水佳、地靈人傑的,呵呵!不過話說回來,因為路程很近,一下子就到了沙湖壢。即使不是爲了遊玩,純粹只是用餐,這兒的景色的確不錯,至少來一次吧!可以邊用餐邊享受湖光山色。我知道這裡是水庫,不是湖,可~這景色看起來,的確可用『湖』光山色一辭來形容。


 


 



沙湖壢咖啡館,是七十餘年歷史的磚造平房,還好啦!不是很LKK喔。




 


面對 沙湖壢咖啡館 的右方,就是下面這張圖。延著這端小徑走進去,可以看到吊橋,這座吊橋橫跨兩座水庫~一號寶山水庫(沙湖壢坐落地點)和二號寶山水庫,聽說走到吊橋上,視野與足跡可延伸至更為開闊的湖心。我和 Agnes 這次沒有時間走到吊橋上,下次再補吊橋上拍的照片吧!




 


在 沙湖壢咖啡館 內可看到外面的景色(如下圖),我和 Agnes 坐在這桌用餐,心情很愉快,邊用餐邊討論等會兒上附餐時,乾脆坐到外頭去。





 


Agnes 的餐
 


 


Amy 的餐
 


 


我們的附餐,冰咖啡是我點的,栗子蛋糕和冰阿薩姆紅茶是 Agnes 點的。


 


 


後來,我們爲了這樣的景色(如下圖),真的跑到外面去用附餐。不過不到5分鐘,又縮回室內,不是天氣熱,是因為瞬間被小蚊子咬了四、五個!我們兩個點的餐點(含稅金)一共是780元。 Agnes 多點了一個蛋糕,加收49元(含稅金)。所以一個人套餐消費應該是300餘元。就消費水平來說,份量及口味還算好,其實還蠻大盤的,所以不會覺得付錢付得不甘願,附餐當然還是不及格,大家知道的,我對飲料要求很高,但是它就是附餐,所以要以附餐的期望看待它。總而言之,餐飲口味是四平八穩,但令人回味的卻是風景,如果沒有小蚊子,我應該會常常去。



 


這是 沙湖壢咖啡館 的營業時間,聽說暑假 weekday 也會營業到晚上九點,不過去之前,還是打個電話( 03-5760108 )訂位或詢問一下,免得撲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