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吃 PIZZA 好久了,可~偏偏不是遇到 JJ 想瘦身,就是遇到 JJ 胃痛不能吃太油膩。ㄡ~到現在至少快一個月都沒吃過 PIZZA 了。四月中在俏皮の手札看到 PIZZA ,更按耐不住,真佩服我自己,居然還可以熬到快4月底。就是星期天那天,一早起床,終於受不了,我不管 JJ 要吃啥?點啥菜?反正心意已決~今天偶做主,偶就是要吃 PIZZA


 


   


 


 麵糰、紅醬及 PIZZA 基本做法,請參照自己做PIZZA。只不過這次依同樣配方做麵糰居然太潮濕,只好雙手沾麵粉微調,一共沾了兩次,不知道是麵粉不同,還是度量材料時出了問題?其實以前做麵食,是憑雙手感覺,後來因為開了部落格,才開始去量數量。所以提醒大家,做麵糰加入液體時,分次慢慢加入,學會用雙手感覺去微調,還要依據自家的食材及烹調烘培器具隨時調整,不要盡相信食譜的數量及時間、溫度而依樣劃葫蘆,食譜只是一個大方針的參考而已。


 


 做好麵糰,用擀麵棍擀成 PIZZA 皮,靜置十分鐘左右。最近幾年我都是直接用雙手把麵皮撐開,中間薄、圓周的地方厚些沒關係。這次還把麵皮撐得比 PIZZA 圓烤盤還大些,因為想做芝心 PIZZA 。


 


 將麵皮放到圓烤盤上,在圓周的地方放一圈 cheese,再將超過圓烤盤的麵皮往內包覆 cheese ,並折至圓烤盤的圓周內,所以圓烤盤圓周的麵皮看起來是一圈鼓鼓的,因為裡面有包 cheese ,也可以順便包進香料碎片(例如切碎之醃漬番茄或橄欖、甜羅勒碎片或大蒜碎粒等等),會更香更入味。


 



   


 


 接下來~一樣是以叉子在中間麵皮稍加搓洞,然後我家慣例~仍不灑特級橄欖油(外面 PIZZA 是有灑橄欖油的),直接抹上紅醬、 ricotta (如上圖),再放上切片新鮮未煮之番茄、蘑菇、玉米筍及切段新鮮未煮之菠菜(如下圖),最後均勻灑上 PIZZA 用起司(如下第二圖),入烤箱烤個20分鐘左右即可,快烤好前取出灑上新鮮羅勒葉,再烤1分鐘即可。



   
   


 


 每個烤箱都不同,我今天是用250ºC上下火烤,還有,這次是直接把 PIZZA 放在 PIZZA 專用圓烤盤上,是呀!終於忍不住跑去買了,不過買這專用圓烤盤有個好處,做出來的 PIZZA 肯定是圓的


 


 烤 PIZZA 的過程是要隔著烤箱玻璃查看的,注意表面起司的顏色,烤到像外面披薩那樣微焦顏色即可。


 


 每次吃自己做的 PIZZA ,都覺得超好吃的,實在沒辦法去吃外面任一家的 PIZZA ,因為很多 PIZZA 專賣店都是採用冷凍麵糰,真的有夠難吃。最好吃的 PIZZA ,是新鮮麵糰搭配新鮮食材,使用木頭的烤爐來烤,這是我心目中完美的 PIZZA 。不過,我家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使用電烤箱,即使如此,做出來的 PIZZA ,都還比台灣很多 PIZZA 專賣店好吃太多。有自己做 PIZZA 麵皮的朋友,應該都會贊成自己做的好吃太多了。


 


 這星期一看到 doraemon 的留言說一直找不到素的豆漿起司,所以好久沒吃 PIZZA 了,我心裡想既然找不到,就找一天幫 doraemon 試做沒有起司的 PIZZA ,如果有試出來,下次再來PO 『VEGAN PIZZA』。如果 Christine 有做過沒有起司的『VEGAN PIZZA』,就留言教一下大原則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