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我和家人去台北,由於那之前剛好看了 Crystal PO 來企高雄坐摩天輪喔!,所以當時就跟家人說:『下次我們去高雄夢時代吧!』因此,這個星期四我和 Amy's PaAmy's MaAgnes 一家人原班人馬,從台中出發去高雄了。


 


先插播一下,氣象局預報當天南部氣溫是29ºC,必須預防紫外線曬傷。那一天剛好是台東外海發生地震隔天。拜託!當天高雄根本是陰天,下午還飄了小雨絲,從頭到尾太陽公公都沒露面捏,氣象局預報真是有夠不準啦!


 



高捷
紅線R16左營站入口


 


我們坐高鐵直達車,早上9:52分由高鐵台中站出發,10:36就到高鐵左營站了。走出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就在旁邊,沿著標誌前往即可。四個人都買了高捷的儲值卡,它叫做一卡通(I Pass),我們都得買普卡,一張是200元,其中100元是卡片價格,另100元才是可供使用的儲值金額。將來可以退回未用完的儲值金額,但是得付手續費20元,而且一卡通的卡片價格100元也不能退回。


 


還有,Amy's Pa、Amy's Ma 雖然超過65歲,這次就不能買優待卡。因為高捷是BOT,所以只賣敬老票給高雄市滿65歲之年長者,沒有提供優待票給外縣市滿65歲之年長者。高雄市滿65歲之年長者所買的敬老票,還是由高雄市政府補足敬老票與一般票的差額給高捷公司。我又想說了,高捷BOT,是個徹底有問題的案子,高雄市真是虧大了!全體台灣人民也會吃到虧!真是令人心痛!


 



高捷營運系統圖~目前只營運
紅線


 


Amy's Pa、Amy's Ma 滿65歲,可以買台北市的優待卡,台北市悠遊卡的規定就比較合理


˙敬老卡搭乘捷運,每程依普通卡車資再享對折折扣,適用身分為1、臺北市(縣)滿65歲之年長者及2、臺北市滿55歲之原住民。


˙優待卡搭乘捷運,每程車資可享八折優惠,適用身分為1、臺北市(縣)以外,滿65歲之銀髮族或身心障礙者及2、身高115公分至145公分之兒童。


 然而,高捷於2008年4月7日起開始售票的頭三個月裡,優惠普卡不限里程,每次僅扣款12元。例如我們從紅線R16左營站坐到紅線R6凱旋站,現在單程只要12元,7月7日以後恢復正常,R16坐到R6,按里程計算單程就得要價35元了。其他詳細規定,請參照維基百科一卡通(I Pass)


 



高捷
紅線R6凱旋站出口~夢時代請往3出口



 


在紅線R6凱旋站步下高捷車廂,走出捷運站,幾乎馬上出現一台20人座的小巴,免費接駁乘客到夢時代。夢時代的服務小姐說平日是三台小巴巡迴接駁,例假日則會換成大巴士,總之無須等太久的時間,而且好像幾分鐘的時間,巴士就抵達夢時代了。也就是說,我們早上9:52在台中站坐上高鐵,而搭乘小巴到達夢時代的時間是上午11:00,真是便利到不行喔!


 



夢時代接駁車候車出口


 



夢時代裡還有讓年長者免費借乘的代步車,時速是5
km


 


Amy's PaAmy's Ma 在夢時代一樓的台華窯看出興趣來了,買了一堆擺飾,其中有一個林昭發雕刻家的石頭雕刻,我不准 Amy's Pa 買,因為太重了,足足有4.kg 。後來服務小姐說要幫我們郵寄,因此我就沒意見了。到了十二點,Amy's Pa 肚子餓得發慌,因為他有糖尿疾病,所以餓不得,我們請服務小姐慢慢包裝,我們要回家前再來拿東西。


 



夢時代一樓的天花板很夢幻!


 


衝到七樓吃午餐,先賣個關子,下次再 PO 另一篇文章。午餐之後,我吵著要去坐摩天輪,Amy's MaAgnes 只肯在頂樓地面等,無論如何勸說,她倆就是不肯。我和 Amy's Pa 買了票,一張是150元,本來我們往透明車廂排隊指示路徑走去,後來服務人員說:『透明車廂還要等喔!』我和 Amy's Pa 就決定算了,因此,最終和 Crystal 母女三人一樣,也是坐到 Kitty 車廂。15分鐘後下來,才發現摩天輪全部的車廂裡,就只有二個透明車廂。難怪要等!問我感覺啊?簡直慢到要睡覺 ,驚險指數是-100啦!也就是刺激度低到破表。 





位於夢時代屋頂層的摩天輪



 


透明車廂





Kitty
車廂



 



摩天輪上看到的景觀


 



摩天輪上看到另一端的景觀


 


後來還去逛一個棒球、球員卡專賣店(店家位置:7樓-C03館,電話:07-970 0398),裡面有王健民的簽名球衣和簽名球,當然還有很多和棒球相關的有趣展示,我們只幫外甥買了王健民40號的同款小球衣。店老闆姓黃,很有趣,非常熱心地介紹著店裡的展示。後來老闆說我們不是高雄人,因為高雄人多是穿拖鞋逛街。我們才突然想起,一樓台華窯的服務小姐也說我們不是本地人,當時她只是很婉轉地說:『來我們這兒逛的多是觀光客。』原來是我們的穿著露了餡,因為 Amy's Pa 穿西裝,Amy's Ma 穿尖頭包鞋配套裝啦!回家後我還跟 Amy's Pa 開玩笑,拜託他下次穿拖鞋,這樣我們才不會被一眼看出是觀光客。


 



棒球、球員卡專賣店


 



店內有趣的展示






店內的簽名球及球員卡






有人把美金印上王健民



 



外甥小球衣和王健民球衣拍合照


 


這次先跳躍敘述 Agnes 和我的英勇事蹟。就在我們三轉、四轉,自以為走了一大圈時,後來才發現我們可能沒逛完夢時代的四分之一呢!到了五點,我們終於回到一樓台華窯,一樓樓管看到我們就說:『我們以為你們會迷路呢!』台華窯的服務小姐看到我們出現了,很高興地問我們如何分裝買的東西?正當我們決定分成三袋後,Amy's Pa 突然說他想要當天就把石頭雕刻帶回去。就是怕寄壞了,都嘛是因為上次胡瓜和聯邦快遞的那則新聞。因此,最後 Agnes 和我各提兩大袋東西,由夢時代坐小巴開始,接著高捷、高鐵,終於把四袋東西扛到 Amy's Pa 停放在高鐵台中站一樓停車場的車子裡。


 


然後一覺睡到天亮,隔天雙手雙腳酸痛不堪,好像快廢了!後來拿起來秤重,才知道一袋是5kg,等於我左右各提5kg,一路回台中,Agnes 也是。我跟 Agnes 說:『如果倫家知道我們這麼強!應該不敢娶我們吧!


 


Amy's Pa、Amy's Ma 中途都一直想要幫我們提一袋,是 Agnes 我堅持不肯。還好沒讓他們提一袋,不然隔天 Amy's Pa、Amy's Ma 應該會痛得更厲害。雖然 Agnes 我隔天身體疼痛,卻感到很高興,因為可以陪爸媽去玩,而疼痛全都落到我們身上,畢竟我們恢復得很快,而且真的沒想到自己能有如此之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