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玲個家正在 PO 晚餐,我也來湊熱鬧 PO 素食晚餐。ㄟ,其實是沒辦法定下心來 PO 新加坡遊記。下星期我都待在台中,因為 JJ 去台中開會,我又可以跟 Agnes 去吃臭豆腐和圓仔湯囉!然後五月初去美國 San Jose,這期間我家應該沒辦法 PO 太多新文章。去美國之前,我會盡力 PO 新加坡遊記。如果實在寫不完它,就算了咩!我一直對自己說山水有相逢,也許七月去澳洲雪梨時,又跑去新加坡過境三天也說不定喔。到時,就怕大家看膩了新加坡遊記,至少我就聽過那個雲淡哥親口說:Amy 姊還在寫新加坡遊記啊!


 


每天晚餐準備三菜一湯,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難。吃素至少有一個大好處,就是烹調時間非常短。嚴格說來,自己花在洗菜、切料的時間,肯定比烹調時間長許多。


 


如果當天吃需要浸泡三小時的米(例如什榖米、糯米等),就得在下午記得開始浸泡。否則,通常是傍晚五點半時,開始洗菜、切料,將材料準備妥當,一盤一盤放好備用。泡菜或小菜、滷料、燉料、焗料,這時就可以順便做好。到了六點時,就煮飯;有時會用煮飯的電鍋上層順便一起蒸一道料理。過了六點半,將湯料放到鍋裡,用瓦斯爐細火慢煮約30分鐘;如果要做焗烤料理,這時就可以把準備好的焗料放上起司,入烤箱烤至起司焦香。因為 JJ 回家的時間不固定,所以都是等他回家時,才熱炒一盤菜及調味前述細火慢煮的湯料,其他都嘛早就準備好了,只差盛盤。因此,JJ 回家時,通常只看到我花10分鐘的時間就上菜了。


 


昨天中午沒吃午餐的 JJ ,晚上一回家就嚷嚷:『好餓!好餓!我可以先吃麵包嗎?』我要他忍一會兒就有晚餐吃,不要吃麵包了。因為他的食量已經不大,因此不准他飯前吃其他東西。JJ 站在一旁無辜地說:『好奇怪!我在外面都不會餓,一回到家裡肚子就好餓~好餓。』我照例在10分鐘內準備好晚餐,JJ 高興地馬上坐下來要吃晚餐,我請他等一下,讓我拍個相片。餓得發慌的他,這一次就抗議了:『還要拍照喔!』我回他:『誰要你不吃午餐,餓成這樣!怪誰?』之後囫圇吞棗的他,還記得說:『好吃!好吃!』,吃不到二十分鐘,JJ 就開始喊:『好飽!好飽!』我就跟 JJ 開玩笑:『每天最常聽到你說:好餓!好吃!好飽!』當然他也常說:"I love you." 只不過是在這種情況下噗~我愛妳!說的,呵呵,後來我們家改說英文版的,另一個人得回話:"I love you too."


 


下面是隨手拍起來的晚餐相片,托玲個的福,才能 PO 出來。



Day A
晚餐 ~
放大及說明如下:


 



水油燜炒高麗菜

放橄欖油、薑絲、高麗菜、開水。
蓋鍋蓋大火煮熟,轉小火掀蓋,再灑調味料拌勻。
輕鬆又無油煙喔!


 



四香菜

包括雪菜、豆包、黑木耳、黃豆芽。
我家最混的菜,打開冰箱,隨便抓一些蔬材。
就能做出一盤好吃的幾香菜啦!






滷料拼盤

每週燉一鍋滷料,妙用多多,有了它,就可以當英英美代子。



 



Day B
晚餐 ~
放大及說明如下:


 



焗烤大白菜
事先將大白菜以高湯(或水+香菇粉)、月桂葉煮至熟爛。
前述材料,連同熬煮湯汁,放入烤盤。

開飯前,放上起司,入烤箱烤至起司焦香。
端上桌前,再灑現磨黑胡椒粉。

這道焗烤大白菜,不必加白醬或牛奶,直接以湯汁取代。
大白菜和著湯汁及焦香起司,非常清爽好吃喔!


 



六香菜

幾香菜又來啦!
包括芹菜、豆包、黑木耳、黃豆芽、金針菇、荷蘭豆。


 



滷料盤

滷料又出現了!
今天只要加熱裝盤,多輕鬆啊!


 



綜合湯

這次的素獅子頭終於買對了!


 



Day C
晚餐 ~
放大及說明如下:


 



六香菜

幾香菜又出現了!
包括紅蘿蔔、樹薯、茭白筍、豆腐天婦羅、黑木耳、綠椰菜。

謝謝黃小藍自家種的有機紅蘿蔔、樹薯!


 



清蒸素雪魚

在柑仔店買的優然食品御師傅系列的素雪魚,還不錯吃。
容器依次放入地瓜、豆包、素雪魚,再放薑絲及樹子。
放煮飯電鍋上層一起蒸熟。

謝謝黃小藍自家種的有機地瓜!


 



醃海帶、黃豆芽

黃豆芽事先燙軟,海帶洗淨切段,放入碗中。
拌入米霖、壽司醋、芝麻醬。

薑絲、香油、白芝麻低溫煎過,澆入前述碗中,拌勻。
封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入味。
開飯前取出裝盤,即可食用日本風味的小菜。


 



水油燜炒莧菜

放橄欖油、薑絲、莧菜、開水。
蓋鍋蓋大火煮熟,轉小火掀蓋,再灑調味料拌勻。
只要兩分鐘就好囉!


 



米飯~混合有機白米、紅糯米、原生種燕麥、亞麻仁子

紅糯米需要事先浸泡三小時。
原生種燕麥是可以發芽的喔!


 


我家除了食用什榖米(需要事先浸泡三小時),還會食用混搭白米和其他榖麥、種子、蔬材的米飯,例如 Day A 晚餐的米飯~混合有機白米、地瓜、亞麻仁子;Day B 晚餐的米飯~混合有機白米、原生種燕麥(可發芽)、亞麻仁子。

 


朋友們覺得素食晚餐好吃嗎?



我家每一餐都吃光光ㄟ,這樣會不會吃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