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菜豆干麵


 


三月的最後一天(星期一),我和 Amy's Pa、Amy's Ma、Agnes 一家人去台北,那天中午剛巧去鼎泰豐忠孝店附近,Amy's Pa 還提議去用餐。當時我以為是碰巧經過,最近才知道 Amy's Pa 喜歡去鼎泰豐忠孝店。


 


這星期三 Amy's Pa、Amy's Ma、Agnes 本來是到新竹,我到高鐵站載家人後,車子儀表版突然出現警示燈,冷氣也停了,電動車窗也打不開,於是我把車停路邊,聯絡修車廠老闆。後來聯絡 JJ 救急來載我們,匆忙趕到阿堂餐廳吃飯,已近中午一點四十分了,餐廳最後點菜時間是一點五十分。好險!還吃到一餐清爽好吃的午餐,我當然又是只能吃素蒸餃而已,但是不會餓,因為習慣了中午不吃飯,而且重點是能和家人一起吃飯。插播一下,我蠻喜歡竹北光明一路的阿堂餐廳,可是去了幾次,居然都忘了拍照,下次一定要記得拍照。


 


既然沒車,那兒也去不了,大家就決定再坐高鐵去台北。吃午餐時討論著,Amy's Pa 就說他晚餐不去京兆尹喔!京兆尹料理對他來說太油太甜,因此這次他要去鼎泰豐忠孝店吃晚餐。我倒是不失望,上次看著 Amy's Pa、Amy's Ma 吃京兆尹的蘿蔔絲酥餅和甜點,當時就覺得不適合老倫家。不過,那次 Agnes 剛好吃到了朝思暮想的京兆尹~酸菜火鍋。巧的是~過了那一天(三月底),因為天氣轉熱了,京兆尹就不再提供紫銅火鍋料理,改為砂鍋料理。

 


這星期三晚上我們依 Amy's Pa 的心意,又去鼎泰豐忠孝店,這次完全不必排隊,而且一直到六點半,還有三、四個空桌,我們一行四人還是坐六人的位置呢!當我們走進去時說:『這麼好!不必排隊!』服務小姐就心領神會地微笑著


 


這次 Agnes 點了一道以前沒點過的酸菜肉絲麵,她邊吃邊點頭說:『嗯!好吃!』話說 Agnes 和我去年十二月吃了京兆尹~酸菜火鍋,那天也是我倆第一次知道酸白菜的存在。自此之後,Agnes 一直很懷念酸白菜,我在新竹倒是在超市陸續買了好幾次酸白菜,也煮了很多次酸菜火鍋,Agnes 在台中卻一次都沒吃到,孝順的她得跟著爸媽吃飯,因為老倫家的體質及健康,有些餐廳就沒辦法去。因此,她會點酸菜肉絲麵,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只不過我盯著她那碗麵看了幾秒,就跟她說:『這很簡單吧!


 


回到新竹的家,家裡還有一包酸白菜,星期二也剛好做了一鍋滷湯,所以,昨天中午就試做酸菜豆干麵給 JJ 吃,他說:『好吃!好吃!好吃!』呵呵,Agnes,我再做給妳吃喔!


 


 



酸菜豆干材料:嫩薑、豆干、酸菜


 


酸菜豆干麵的材料非常簡單,除了滷湯及麵條,就只要嫩薑、豆干、酸菜,調味料只要些許鹽、黑胡椒粉。不要畫蛇添足放入其他 herbs 如香菜、芹菜、蔥末等,也不要加其他喧賓奪主的調味醬料,更不要加其他青菜如白菜、茼蒿等,重點就是要吃又酸又鹹的酸白菜味啦!


 



炒好的酸菜豆干


 


這次是用《豆之味》有機香滷豆干(照片請參照加了香菜的菠菜蒸餃),朋友們可以用自己滷的豆干或白豆干都無妨。酸白菜一定要事先沖洗過(否則會太酸太鹹),接著把嫩薑、豆干、酸白菜切成細絲、長條、薄片。下鍋以橄欖油、中小火炒香嫩薑、豆干,約2分鐘;再加入酸白菜、香油,翻炒均勻,約2分鐘;最後熄火,以些許鹽、黑胡椒粉調味,下手不要太重,因為酸白菜及滷湯都有鹹度。炒酸菜豆干同時,以沸水煮麵條,煮好撈起快速徹底瀝乾,將麵條裝碗,再放上炒好的酸菜豆干,澆入一大湯杓(約80CC)的滷湯(須事先加熱備用)。




 


 三步驟盛出好吃的酸菜豆干麵






 



 


吃的時候,自己攪拌一下,Amy 姊跟大家說:『真是好吃地不得了!』這是一道超級簡單、夠味的麵點,任何人都可以做出好吃到不行的酸菜豆干麵 。還有,鼎泰豐的酸菜肉絲麵,我看起來應該還多加了榨菜條,我覺得可有可無,朋友們可以自己實驗看看要不要加榨菜。不過,一定要有一鍋很香的滷湯,這是重點喔!


 


除了香菇素餃,星期三我在鼎泰豐還多吃了素擔擔麵,就是麵條澆上芝麻醬滷湯,再灑上花生粉,端上桌時,它是完全不辣的口味。吃的時候,我聽服務人員建議,自己加了桌上的辣椒油兩小匙,還不會很辣,原來那辣油比我想像中的還不辣。素擔擔麵算是素食者另一個好選擇!也就是到目前為止,Amy 姊推薦鼎泰豐的香菇素餃及素擔擔麵。如果實在不夠吃,再點香菇素包(照片請參照鼎泰豐忠孝店)來吃。這次也點了烤麩,沒想到烤麩的口感非常鬆軟入味,好吃極了!和上次完全不一樣,品質有點不穩定ㄋㄟ。還好,我給了烤麩平反的機會,不過,自己實在太愛吃烤麩了,說穿了,只要有機會吃到烤麩,不管好不好吃,我都會吃啦!那天我還點了素炒豆苗,後來才發現它的價格是280,自己直呼:『搶人喔!』下次不點炒青菜啦!


 


 



素擔擔麵(NT$100)


 



香菇素餃(NT$200)


 



素炒豆苗(NT$280)


 


 


 


其他鼎泰豐相關文章:鼎泰豐忠孝店


 


想自己做酸白菜,可以參考 Carol 家酸白菜


 


 


 


以下是 Amy's Pa、Amy's Ma、Agnes 點的非素食餐點,建議素食朋友們自己考慮是否略過。


 


 


 


 



酸菜肉絲麵(
NT$140)





炸排骨(NT$90)



 


半籠小籠包(
NT$90)





元盅雞湯(NT$180)




排骨麵(NT$150)




元盅牛肉麵(NT$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