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了【夏日輕食 1】之後,紫心問起烤蘑菇那個東東的英文名字,因為紫心在西雅圖,我覺得還是找出確切的英文品名,紫心才好去詢問。我知道那東東其實是設計來烤蝸牛的,後來有些蔬食法式餐廳設計出烤蘑菇這道前菜,採用這個烤蝸牛的盤子來烤蘑菇。


 


 先插播一下,如果大家要做正統的烤蘑菇,就是加醬料去醃漬,烤之前記得再澆上橄欖油、醬汁、parmesan去烤。我的做法是因為要降低油脂使用,所以才加麵包粉,沒加橄欖油


 


 然後我打開Google搜尋,因為知道法文的蝸牛( snail )escargot ( 發音es-kar-go,字尾子音 t 不發音。),於是以『escargot』搜尋,一下就找到了烤蘑菇那個東東的英文名字,真正的品名稱為:褐色陶製有把手蝸牛盤( Brown Ceramic Escargot Plate with Handle )

 


其他相關的產品還有~白色陶製有把手蝸牛盤( White Ceramic Escargot Plate with Handle ) 、有腳圓形瓷製蝸牛盤( Footed Round Porcelain Escargot Plate )、不鏽鋼蝸牛盤( Stainless Escargot Plate ),對於烤蝸牛相關器具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站去看看:Snail Utensils



 


     


 不過,正因為這次的搜尋,我看到了另一個有點"噁"的事,大家都知道烤蝸牛是先把蝸牛拉出來,去內臟,加香料、醬汁、牛油調理後,再放回蝸牛殼,然後一個個放到蝸牛盤上入烤箱烤。"噁"的事情不只是把蝸牛拉出來、去內臟,更"噁"的是蝸牛殼是一用再用!平均用個四、五次是常事,耐操的蝸牛殼還可以用到七次。雖然餐廳都有把蝸牛殼放到洗碗機清洗過,再回收使用,烤給客人吃。可是烤蝸牛是法式高級料理ㄟ,這樣做真的有點~不知道怎樣給它評論,偶只能慶幸我是 Vegetarian!(消息來源Snails Have Seven Lives at L'Escargot Montorgue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