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喝一杯低脂飲料~焦糖豆漿冰拿鐵。


自從上次做豆漿香捲煎餅後,重新迷上了豆漿,因此,拿豆漿來做冰咖啡,應該也是意料中的事。不過,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焦糖豆漿冰拿鐵很清爽好喝,洗杯子的時候,讓我更後悔~幹嘛不早一點拿豆漿取代牛奶或鮮奶油來做咖啡,就這樣再向樂活族邁進一步。


 


 我又要插播說笑話了,以前我和 JJ 是『頂客族』(DINKsDouble Incomes and  No Kids),後來我沒工作,那我和JJ就變成『沉沒族』(SINKsSingle Income and No Kids;SINKs是偶自己發明的啦 !不要拿去外面說ㄟ。),想想這樣不好,所以硬逼自己當『樂活族』(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好啦!就來給自己沖一杯清爽健康、簡單又好喝的~焦糖豆漿冰拿鐵。



  



 


 各層材料~


焦糖漿 30CC (即二大匙,不含豆漿奶泡上裝飾的量)


市售或自製焦糖漿(請參照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 自製焦糖醬 )皆可。亦可以其他市售的風味糖漿(例如香草糖漿、香蕉糖漿、榛果糖漿等)代替,如果用果糖當然也可以,只是喝起來的風味不同而已。


   冰豆漿 00CC。


   法式烘培 或 Espresso 120CC


記得使用重度烘培的咖啡豆沖泡出濃咖啡,否則咖啡會被豆漿沖淡。


   冰豆漿 適量 (約30CC打泡,做為頂層裝飾用)


   裝飾糖漿 適量。


蜂蜜 或 自製焦糖漿 或 市售焦糖淋醬 皆可,此三種材料濃度夠,澆上後才不會下沉。


 上述材料仍須先以裝飲料的玻璃杯事先計算一下,咖啡和冰豆漿的體積比例可以1:1為基礎,來調整出自己喜歡喝的口味,只要不滿出杯子即可。


 


 做法~


    將二大匙焦糖漿倒入杯中,續倒入冰豆漿00CC


冷卻咖啡:沖泡好的熱咖啡加冰塊入雪克杯,快速 shake 冷卻,或者於大鐵盆中放冰塊及水,將熱咖啡置於容器中,再放入大鐵盆中冷卻。


將冷卻的咖啡注入,注入時以湯匙背面輔助以降低沖力,將咖啡液經湯匙背至杯緣緩緩注入,至杯子八分滿。


將冰豆漿打出奶泡,注入杯中覆蓋咖啡表面即可。以裝飾糖漿於豆漿奶泡上略為裝飾圖案。


 


 喝法~


可以邊喝邊攪動,冰豆漿和焦糖漿混合的甜蜜濃香,與咖啡產生融合的交集,豆漿的香味和咖啡香旗鼓相當,而且還口齒留香,感覺到~咖啡彷彿被豆漿馴服了,大大降低了預期中的衝擊。


 


 後話~


說老實話,喝的時候驚艷,覺得夏天時應該會改喝這種比較健康的飲料,而且不會覺得犧牲味蕾的享受。洗杯子時,才更後悔為何不早喝這豆漿飲料呢?之前的冰咖啡喝完後,會看到杯子殘留鮮奶油的油膩,當時認為理所當然,因為有加鮮奶油嘛!可喝完焦糖豆漿冰拿鐵,洗杯子時有了深刻感覺,我覺得應該良心地告訴大家,這個飲料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