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右舍Amy和我同名,現在正式介紹左鄰KT,這樣以後說她倆的趣事,會方便些,要不~老是左鄰‧右舍的喊,好像歐巴桑喔!其實Amy和KT還是美少女ㄟ


 


 KT上週某天去尖石鄉薰衣草森林,帶回一罐玫瑰花茶(下圖左)~呵呵 ,它又跑到了我家了。昨天我和Amy、KT去喝下午茶,回家時順道去買了紫蘇梅汁(下圖右),所以今天遇到KT時,我跟KT說:『今天要PO紫蘇梅汁喔。』我們天真~善良~美麗~大方~KT就不加思索地說:『紫蘇梅汁不是泡一泡就好?還要PO喔?』我跟KT說因為要搞浪漫啊!之後我就走回家了。我想那時一定有三隻烏鴉飛過KT面前,KT百分之五十不知道~我說的搞什麼浪漫啊。


       


 


 到底要怎麼浪漫啊?先賣一個關子囉!高潮總需要foreplay(前戲)嘛!~我先自己翻譯文雅一點,免得倪們~去給偶查出好笑的翻譯。


 


 大家都知道梅子是鹼性食物,也知道酸性食物吃多不好。現在就來補充一些小小有趣的常識 。梅子吃起來是酸的,爲啥是鹼性食物呢?這是因為梅子含有鈣、鈉、磷、鐵等礦物質成分。那麼,既然梅子是強力的鹼性食物,可以淨化血液,因此,就給它盡量吃可以嗎?呵呵,要記住喔!任何東西吃多都不好,即使是有益的食物。一般來說,每天吃5g的梅子肉就很足夠,如果是梅子肉抽出物,只需1g就足夠。還有,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成國在高雄專題演講「企業人的食療與養生」中提到吃梅子的時機,這~大家一定沒聽過吧?趕快記下來喔:


 1、下午二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消化不良。
 2、下午三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膽固醇過多。
 3、下午四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心肌梗塞。
 4、下午五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膀胱發炎。
 5、下午六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治膝蓋酸痛。
 6、下午七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幫助消化。
 7、下午八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助血液循環通暢。
 8、下午九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有助解除疲勞。
 9、下午十點左右, 含一粒梅子, 解除眼睛疲勞。
10、下午十一點左右,含一粒梅子, 退心火,好入睡。


 


 提醒大家,ㄚ~不要給偶每個小時含一粒梅子喔!挑幾個時間吃就好啦!要給它用力地記住~一般來說每天吃5g的梅子肉就很足夠了。


 


 




 


 好啦!要開始浪漫了!


 


首先要做~玫瑰紫蘇梅凍,取適量紫蘇梅濃縮汁,加開水調成適合自己口味的200CC紫蘇梅汁,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80~90ºC,然後熄火(即在紫蘇梅汁冒泡前熄火,最好是用溫度計測量),投入7~8朶花茶玫瑰及6~8g吉利T,迅速攪拌,再倒入容器,放置冰箱冷藏。大家亦可依照自己購買的洋菜或吉利T包裝上使用說明製作玫瑰紫蘇梅凍,反正就是以花茶玫瑰及紫蘇梅汁調味便是。


 


我通常是中午做好"凍",晚上再來做飲料,每次只做200CC,剛好是兩人份飲料所需要的量,當天做當天吃完,覺得很新鮮。問我每天做凍不煩嗎?為了心愛的人怎會呢!


 


然後就像KT說的,再來實在太簡單了,拿個玻璃杯,放入玻璃杯一半的冰塊,用湯匙將玫瑰紫蘇梅凍挖起來放入杯中冰塊上(這時萬一玫瑰和凍脫離是正常的,不要太緊張,紫蘇梅汁加熱時,玫瑰花香已融入梅汁中,所以沒關係啦。),然後放入紫蘇梅汁至八分滿即可(自己依口味取適量紫蘇梅濃縮汁,加水調成紫蘇梅汁)。


 


 這玻璃杯盛著『玫瑰紫蘇梅凍飲』,看得到玫瑰花優雅地漂在冰塊上,再以小直徑的吸管喝『玫瑰紫蘇梅凍飲』,喝的時候感受到紫蘇梅汁的味道,伴隨著咕溜的玫瑰紫蘇梅凍滑入喉嚨,每一口都留下滿嘴玫瑰香。這時,妳(你)說浪不浪漫?ㄟ哟!偶是雙魚座,沒辦法啦!生活就需要這麼一點點小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