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麵:麵條採用『上智關廟麵』



 


很早之前就想跟大家介紹一種好吃的乾燥麵條,今天就來說說上智麵條吧!


 


第一次知道上智麵條,是斜對面鄰居 CD 送來如下圖右邊一大包綠色包裝的『上智關廟麵』。我大約算了這一大包應該有22片,因此第一印象是:『恐怕吃不完吧!』結果,卻如 CD 說的:『舉凡吃過上智關廟麵的人,就會"釣"ㄟ。 』真的哟!這麵~不只方便又好吃!  只要水滾,放入沸水煮3分鐘,吃起來~就像新鮮生麵條去煮的一樣好吃又Q,久浸湯裡也不會軟糊掉。果然,很快就吃完一大包!


 


所以,我在大賣場找尋過上智關廟麵,那時是沒找到  。還好,有一次 CD 要回台南,問我們要不要代買麵條?左鄰KT、右舍Amy、我~不約而同~全部拜託她各買兩大包。 CD 還問我:『妳家二個人而已,幹嘛買兩大包?』這不是明知故問嗎?因為愛吃啊!這麵條無論做湯麵或乾麵,都只有一個字:讚!今天我還拿它做了冷湯麵(明天會 PO ),唉哟!真是好吃到不行!


 




 


到了上禮拜,在家樂福居然不小心發現小包裝的上智關廟麵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家樂福進的小包裝是8片裝45元,單價稍貴些,如果和 CD 買的22片包裝90元單價比起來的話。(備註:後來我去家樂福再確定一次,家樂福進的上智關廟麵小包裝居然是6片裝45元!怎麼差這麼多?)


 


不過,至少以後在家樂福買得到,可以不必再拜託 CD 回台南大包小包地買了。發現那天,我倒是沒買上智關廟麵,因為家裡還有一大包上智關廟麵。我買了另一種麵,同樣是上智的產品~上智松花阪麵,如上圖左邊粉紅色包裝。奇怪!這款產品家樂福進的貨就變成大包裝!不管啦!由於我對上智有信心,對食材又喜新厭舊,所以就買了一大包的上智松花阪麵回家。


 


回家後,因為好奇心驅使,連續兩天內就試用它煮了湯麵及乾麵,煮的時間是5~7分鐘(備註:後來我再試3~4分鐘,煮出來的上智松花阪麵比較不軟,口感接近軟Q。所以上智松花阪麵煮的時間應該是3~4分鐘,因為包裝上無說明,所以必須自己試。)。結果這寬的波浪麵條吃起來就是軟軟的口感,泡在湯裡,依舊是不會膨脹糊掉。如果沒吃過上智關廟麵,應該會覺得上智松花阪麵還不錯吃吧!


 


湯麵:麵條採用『上智松花阪麵』



 


乾麵:麵條採用『上智松花阪麵』


 


結論出來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上智關廟麵!在台南當地買大包裝比較便宜,要不就到大賣場買小包裝,即使稍貴,就方便性及口感來說,還是值得。當然如果像我一樣愛變化,就順便買包上智松花阪麵吧!其實它的品質還比其他乾燥麵條優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