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就不想弄得油膩膩的,上次PO蔬食涼麵(芝麻醬風味),就覺得一定會再做~~風味的涼麵,結果今天本來真的想做日式涼麵,但是到了煮晚餐的時間,突然又改變"煮"意,想說來做做清淡的小菜好了。


 


 未來夏天炎熱的日子,一定會想吃清爽的料理,所以乾脆開一個分類【夏日輕食】,這和【低脂料理】是有點雷同,只是【低脂料理】的主題是低脂、可瘦身,而【夏日輕食】主題是較輕鬆簡單的烹調方式,做出來的有可能剛好是低脂、可瘦身的料理,也有可能不是,所以【夏日輕食】的重點是在烹調過程讓"煮"婦不油膩,降低變成黃臉婆的機率啦 。現在就開始今天的【夏日輕食】,菜單包括:芝麻牛蒡、梅漬劍筍、花生炒三絲、烤蘑菇。


 



 芝麻牛蒡~牛蒡切絲,入沸水煮3~4分鐘,撈起瀝乾,拌醬汁(素蠔油、米霖、黑醋;可加香油數滴提香,我家是沒加啦!)及香菜末,食用前灑上烤過之白芝麻。




   


 


 梅漬劍筍~劍筍切對半,入沸水煮20分鐘(前述同一鍋熱水續煮即可),撈起瀝乾,拌醬汁(辣豆瓣醬、米霖、黑醋;可加香油數滴提香,我家是沒加啦!)及九層塔葉(切絲)、糖漬梅(切小片),食用前放上香菜葉點綴。


   


 


 花生炒三絲~以橄欖油中小火略炒茭白筍(切小段小片)、玉米筍(切小段小片)、黃豆芽,即倒入醬汁(素沙茶、米霖、黑醋、開水)拌炒至收汁,續入花生(超市買的炒花生,事先去皮)及香菜葉拌炒數下起鍋,食用前放上羅勒小葉點綴。
   


 


 烤蘑菇~做法參照低脂料理8(香草醬烤蘑菇、黃麵)追加一個小撇步:如果要讓蘑菇更快速入味,可以將蘑菇川燙後再浸泡醬汁。
   


 


 


 後話~


糖漬梅是遠方的朋友親手做的,她請託另一個朋友寄來給我,這雙重溫馨的友情,讓我做出了一道梅漬劍筍。


J J說『梅漬劍筍』個個味都突出,又辣又酸又甜,真不知如何形容?


按我的心意呢,原就只是想起~這是朋友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