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ge Platter with Hot Milk Tea


 



去聖陶沙那天早上是大晴天,看粉紅海豚表演時,陽光還讓人睜不開眼睛呢!看完粉紅海豚之後,雲層慢慢遮住陽光,逐漸轉成陰天。走在巴拉灣海灘(Palawan Beach)上,徐徐涼風吹來,非常舒服。


 


以前的人說天氣像晚娘的臉孔,說變就變。那一天的天氣正是一日數變,忽晴忽雨。在聖陶沙ㄟ《亞洲大陸最南點》涼亭上,JJ 和我專心地欣賞凝視對岸的印尼時,雲層悄悄加厚了,下了一場非常短暫的小雨。JJ 和我趁雨稍停時,走回吊橋到巴拉灣海灘上,想著這雨應該會再下更大,因此先尋個下午茶的地方好避雨。因為這時節的新加坡,下起雨來都是雷陣雨或傾盆大雨,是拿雨傘也沒轍的那種大雨,躲雨時剛好可以歇歇腿。


 



說個題外話,JJ 和我去年到香港及今年到新加坡,停留期間每天都是這種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旅人最怕遇到下雨,前年我們到達坎城前兩天,也是遇到 all day long 雨天,最大的損失就是玩起來受限制不痛快,拍起照片來也不好看,感覺很浪費飛機票錢咧。今年五月初 JJ 和我要去美國 San Jose,當然這次還是 JJ 去開會,我仍是小跟班。聽說那兒一年有300天都是晴天!我跟 JJ 說:『天氣最好是這樣!』因為上回兒我們去瑞士東邊的 St. Moritz,那兒也是號稱一年有300天都是晴天,結果我倆還是在那兒遇到一天雷陣雨的天氣,JJ 和我還跑進 kiosk 躲雨呢。


 


話說回來,一月初新加坡的雷陣雨是還好啦!吃個飯或喝杯咖啡的時間,雨就停了。還有,看了我家的旅遊文章,大家應該發現,本來在旅行中佔一席之地的美食品嚐,對 JJ 和我來說,其實是可有可無。素食的朋友肯定是了解這種心情,找到了提供素食的餐廳算運氣;沒找到,也不會懊惱,隨便塞個買得到的素食零食或水果都可以。在新加坡,我發現聖陶沙和大部分的百貨公司或 Shopping Mall,都有提供特殊飲食如素食料理、馬來料理、印度料理、回教料理,其他南洋風混合料理及泰國、越南、中國、台灣、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各國料理,更是多到數不清,價格也很平民化,好不好吃是一回事,至少讓不同民族、不同需求的人都很 happy


 



Bora Bora 酒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JJ 和我走過吊橋之後,不消幾分鐘就找到有提供素食綜合盤及咖啡、茶的地方。沒想到一直到用餐完畢,雷陣雨都還沒下巴拉灣海灘旁的 Bora Bora 酒吧,面對著聖陶沙南方的新加坡海峽和遠方的船舶及印尼群島,還有海風輕吹著,整個感覺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種南洋風。


 



南洋風的 Bora Bora 酒吧
(左上方:聖陶沙ㄟ《亞洲大陸最南點》兩座涼亭)




午後慵懶時光


 


在咖啡(Hot Mocha)、茶(Hot Milk Tea)端上桌時,太陽光輕柔地灑在海面上,JJ 這時突然輕輕地開心笑著,我明知原因卻還輕輕地問著:『什麼事這麼開心?』JJ 說:『只是坐在這兒喝杯茶,就感覺很幸福快樂。』聽起來有點心疼,平常高度用腦的他,一天到晚喊頭痛,所以旅行放空對 JJ 最值回票價了,不像我平常腦袋就已經空空




Vege Platter with Hot Mocha


 


素食綜合盤,左上是麵包粉裹草菇去油炸,我倆都不愛草菇的味道,還好油炸+沾醬,完全蓋掉草菇的味道。右方則是麵包粉裹起司去油炸,很典型標準的口味。至於春捲,當然是最合我倆口味囉!吃這些油炸物,記得加著蔬菜一起吃,比較不會膩。不過吃了這麼多油炸的東西,我開始在心底盤算一下卡路里。


 


最後送上來的冰淇淋,是 JJ 的最愛,我倆點餐時就說好,一起分享素食綜合盤(Vege Platter S$18.5)及冰淇淋(Classique S$12.5),然後各自點了咖啡(Hot Mocha S$5)及茶(Hot Milk Tea  S$3.5),只是用餐前我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一杯咖啡,這是當天的第二杯咖啡,為了吃冰淇淋,就再點一杯茶。吃冰淇淋時,我故意用超慢的動作,應付地假裝在吃,JJ 很快就抗議了,我索性耍賴就說怕胖不吃,要他自己想辦法吃完





Classique


 


和 JJ 一起去旅行,我最大的幸福快樂則是看他放輕鬆、開心地微笑。只要我跟 JJ 一起出國,都可以感受到他很放心,把自己當孩子一樣交給我照顧。因此,雖然事前我做了些 survey,但是旅行時不會急著一定得去吃什麼餐廳,或一定得去哪個景點或博物館。只要 JJ 開口說他不想去,我都不會覺得失去了機會,除了山水有相逢,以後有可能再度造訪的原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之於我倆,旅行主要是用來儲存美好的回憶


 


這就是我們這次沒去印度素食餐廳 Annalakshmi Restaurant (地址:5 Coleman, Excelsior Hotel & Shopping Centre #02-10;電話:(65) 6339 9993)的原因。在新加坡期間,我自己經過了這家餐廳所在的大樓兩次(如下圖),均過其門而未入。因為原先跟 JJ 說好,最後一晚去這印度素食餐廳用餐,結果到了那晚 JJ 結束會議後,表示很累,不想出校園。我說 OK 啊!於是那晚我倆的晚餐是超低價每份2.5元新幣的素食自助餐及差不多5、6元新幣 Subway 麵包,雖然失去了到印度素食餐廳重溫舊夢的機會,倆人還是很開心,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Excelsior Hotel & Shopping Centre


 


大家看看下面地圖的紅線,是這次的行進路徑,由聖陶沙ㄟ《亞洲大陸最南點》走回吊橋到巴拉灣海灘上,幾分鐘就到桃紅線圓圈 Bora Bora 酒吧所在位置,圓圈內還有其他相鄰的餐廳,例如印度餐廳、中國餐廳,當然也有冰淇淋店,連7-11都有。除了這一圈,聖陶沙餐飲可說不虞匱乏,大家相當容易就可以隨意找到適合自己的歇腳地方。




聖陶沙交通地圖~增補及掃描自新加坡聖陶沙遊覽指南


 


用餐之後,雖然很近,只因為已經買了 Day Pass,就決定再去坐聖陶沙捷運,從S4海灘捷運站去S3英比奧捷運站。大家還記得嗎?我們買的套票所選的 experience 皇帽摩天塔(Carlsberg Sky Tower)、魚尾獅塔(The Merlion)、蝴蝶園與昆蟲王國(Butterfly Park & Insect Kingdom)全在英比奧那兒。


 


哪知道?一進到S4海灘捷運站,終於下起傾盆大雨啦!真懷疑自己是不是雨衰人?或者說好聽點,是跟雨特別有緣啊?





聖陶沙捷運





終於下起傾盆大雨啦!


 


 


 英比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