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底去台中,第一個晚上七點時,肚子還飽著呢!因為我要 Agnes 載我去《二呆飯糰》,在下午五點時,我吃了二個飯糰,一個包紫蘇梅,另一個包松茸或細長的某種菇;Agnes 只吃得下一個飯糰。我比她多吃一個,是因為我很懷念《二呆飯糰》。以前在台中有好長一陣子工作很忙,肚子餓時,白天就吃飯糰,晚上就吃泡麵,所以對於《二呆飯糰》懷念大於愛吃的成份。聽 JJ 說助理買過《二呆飯糰》給他吃,所以上網找了一下,是在新竹東門路上,其實東門路不長,可我就是找不到,也許是沒有很認真去找,大概是因為我只和台中那家《二呆飯糰》有感情吧!(後來,有找到新竹東門路的《二呆飯糰》,靠近城隍廟那頭的東門路上。唉呀!這家東門路的《二呆飯糰》不好粗!台中公益路的《二呆飯糰》不但好吃,環境也比較乾淨。)


 


前一篇文章提到~『看到宣傳單上寫著199元的套餐!Agnes 和我互看一眼後,開始若無其事、心照不宣、慢慢游移離開那家餐廳。』網友 盈美人 回應裡有一段話:『感覺妳好像超有錢耶~~~~那你是不是覺得夜市很髒料理做的很隨便阿~~~』呵呵,看來和事實有一點出入!因為那天中午,兩人出發前說好要吃正式的大餐,所以 Agnes 和我才會看到199元的套餐不吃就走開,其實我們也是偶而會吃路邊攤的。但是,我外食的機會非常少,今年是一直到十一月底才密集去餐廳用餐,平常我喜歡自己 COOK,因為好不容易當了家庭 "煮" 婦,有了一個自己可以作主的廚房,我可是很樂於在家做飯的人哟!雖然常故意嚷嚷要 JJ 帶我出外用餐,可是沒去成,我也很高興啊!我會出外用餐只有三個原因,第一是和親友聚會,那時就不是為了吃,純粹為了聚在一起、聊天而已。第二就是要吃家裡不方便做的料理或要嚐鮮、嚐好吃的,這時就是純粹為了吃。最後一個原因,就是出門在外,沒辦法回家吃,這時也是為了吃而吃。


 


那天中午,Agnes 和我看到199元的套餐不吃就走開。到了傍晚,我們吃了《二呆飯糰》,晚上就正好出發去《逢甲夜市》,這不就是去了夜市了嘛!這是我第二次去逢甲夜市,Agnes 可能也只去過二、三次吧!因為我倆算是獨行俠,自己一個人去逛夜市也是挺無聊的,所以這次逮到機會,倆個人都很高興可以去逛夜市。我覺得逢甲夜市很大~很大~,什麼都有,不會比《士林夜市》遜色,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很容易找到素食!只恨肚子裝不了太多,一個人只要吃到一百餘元,就已經很飽了。



《一心素食》

每個星期一公休


 



首先我想去《一心素食》,因為我要吃臭豆腐和麵線!這家店在尖峰時間,店裡永遠都是滿滿的人!內用就要想辦法找到位置,只要找到位置,點了東西,就會很快送來,讓人大快朵頤。要外帶的人,就得在攤子前排隊。攤子上三、四個工作人員手腳俐落得很,除了供應內用的客人,還能照顧好外帶的客人,所以雖然人很多,卻井然有序,遵守著 FIFO(First In, First Out.)原則,也就是說,先坐下、先排隊的人,就可以照順序吃得到、或拿到外帶的東西,都不會發生插隊的情形。我覺得真是小生意大頭腦喔!應該也是小生意大賺錢的一家店喔!



 


臭豆腐一盤是五個,我吃了一個,才想起要拍照。不過麵線更慘,都吃完了,才想起沒拍照。






 


三、四個工作人員手腳俐落得很!


 


問我怎麼找到《一心素食》?我都是先找到福星路上的《大炳 烤玉米》,然後背對《大炳 烤玉米》,往左前方差不多十點鐘方向,走到福星路對面,有一條巷子(或小路),在巷(小路)口就是《一心素食》了。去《一心素食》之前,可以先在《大炳烤玉米》選好玉米,這一攤的玉米分三種硬度,我都是挑軟的,事先付了錢,並交代好要烤的口味(每種口味都可以烤素的)及辣度,就會拿到號碼牌。等吃完《一心素食》的臭豆腐和麵線,再回來以號碼牌換玉米,剛剛好!這家經營方式更絕! 因為人多,想出先付錢、憑號碼牌換玉米的點子,在這兒,也是井然有序。真是小生意大頭腦!應該也是小生意大賺錢的一家店啦!


 


玉米喔?當然也是吃掉了,又忘了拍咩!可見夜市食物有多好吃!比餐廳的食物還讓人失去理智,才會發生~先吃再說


 


《大炳 烤玉米》

每個星期一公休


 


最後這一家,是要去開車時經過的,我真的不知道下次是否能找到?它是一家湯圓店。Agnes 和我各自點了花生小湯圓及紅豆小湯圓,還合吃了一份大麻薯(有沾粉多花生糖粉),大致上不錯吃。不過,Agnes 和我覺得《遠企 The Mall 》地下室美食街那家小南門花生湯圓比較好吃!重點就在那兒的花生湯,非常綿密鬆軟好吃,卻又不甜膩。所以萬一找不到《逢甲夜市》這家,應該還好吧!




忘了在哪兒找到的~湯圓店



說明:原來那張照片居然有 Agnes,她要我放上這張照片代替!



 


花生小湯圓及紅豆小湯圓


 


整體來說,在《逢甲夜市》吃到的小吃,滿足度並不會比餐廳差,可以說是價廉物美! 下次有機會,會再想去吃呢。大家是不是也去過《逢甲夜市》呢?我相信那兒好吃的東西無限,可恨的是自己的肚子容量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