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洛那咖啡庭園~正面


 


明天我要去台中,到週末才回家,大家應該不會太想我吧。呵呵呵,這回兒輪到 Agnes 傷腦筋帶我到處吃吃喝喝了,一想到就很高興哟!每次 Agnes 來我家,就一副客隨主便,還故意說:『我又不是新竹人,那知上那兒吃喝玩樂?』這次換偶說啦:『我又不是台中人,那知上那兒吃喝玩樂?』呵呵呵!


 


其實,我又不是新竹人,搬到新竹也是這一、兩年的事,很多地方都還搞不清楚,因為沒事,我不喜歡啪啪走。上次 Agnes 來我家,就說要找一家從沒去過的餐廳來吃吃看,我也只能上網搜尋『新竹好吃的餐廳』。看到有人推薦維洛那咖啡庭園,接著找到維洛那咖啡庭園網站,可以看到《聯絡我們》,裡面就有如何去維洛那及維洛那的地址電話等資料。


 


看到維洛那咖啡庭園座落地在芎林鄉,起初,我有點猶豫,因為不知道芎林鄉在哪兒? 雖然上次新聞報導說過,晴空萬里時,上芎林鄉的飛鳳山,可看到80公里外的台北101。吶~ Amy 姊已經說了這事,大家不要不相信,去跟人賭這事喔!JJ 曾經上網查過飛鳳山,我忘了當時是因為山不好爬,還是什麼原因?反正最後我耍賴不去飛鳳山。現在卻要和 Agnes 開車去芎林鄉的維洛那咖啡庭園,有點擔心自己會迷路。


 


果然,我們還沒找到前哨站~大華技術學院,就發現已經迷路了。還好,只迷了幾百公尺的路,我很快發現不對勁,趕緊打電話問餐廳人員,及時 U turn 回頭,便找到通往大華技術學院那條路,自此沿路就都有維洛那的指標。


 


如果沒有維洛那的指標,我一定會回頭!因為這路是越開越小,Agnes 和我開始懷疑這兒會開一家餐廳嗎?還擔心我們長得這麼美!萬一遇到山賊怎麼辦?所幸因為好奇心,得以一直堅持跟著指標,終於開到維洛那~是芎林鄉的維洛那,不是義大利的維洛那喔。  



維洛那咖啡庭園~吧檯


 


這兒有停車場,餐廳本身環境很好,全部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讓人願意在這兒用個幾小時的餐點,有點像世外桃源吧!不過,周遭大環境就是很普通而已。雖說老闆是要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維洛那搬到這兒,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像,希望老闆不要打我,我去過義大利維洛那,不得不很公允地如此說。然而,整個芎林鄉維洛那咖啡庭園的建築、內部擺設與環境,卻讓人很舒服,很愜意,Agnes 和我於中午12點半抵達,吃個午餐就吃到近下午4點,根本跟義大利人和法國人吃午餐的時間一樣長喔!假使這兒不好,怎可能待這麼長的時間呢?重點來了!Amy 姊建議大家平常日子白天來,這兒晚上不適合女孩子開車來,因為地點偏僻。而且聽說假日都是客滿,一定得預約。想想 Agnes 和我真是幸福,可以在星期四的中午來到這兒,不會擁擠,可以悠哉地用餐、品酒,那氛圍就讓人自然與這個維洛那逐漸熟悉,也開始愛戀起它來了。


 


維洛那~有義大利威尼斯味道的角落


 


下圖中左邊是貓咪小黃,我們在維洛那的幾個小時裡,小黃都在睡懶洋洋的覺。聽說在維洛那興建當初,小黃就已經流浪到這兒定居,可以說是開園始祖貓喔。右邊這隻小貓是小黃的孩子,還沒命名,因為遺傳,孩子的外表也是黃斑毛,餐廳會計王小姐(Agnes 說她談吐落落大方,應該是老闆娘吧!)跟我們說:『能夠想到的名字還是"~黃"或英文的"yellow",可能要命名為YY(取自 yellow yellow)吧!』格友YY會不會覺得很親切呢?還是想打我呀!其實,倫家去吃飯,還是有想到妳溜!


 


小黃和她的孩子


 


因為有寵物貓吧!所以我趕緊問她可以帶寵物狗來嗎?我們右舍 Amy 出門一定得帶著紅貴賓狗兒子 Happy,鄰居們要找個好地方聚餐有點難。王小姐說:『可以啊!狗只要不亂跑,不會騷擾到其他客人,就可以帶來。』我猜帶狗來的人,應該是坐在維洛那咖啡庭園座。因此,我接著問夏天有無小黑蚊?答案是有的!所以帶狗的朋友,請先打電話詢問是否坐室外~維洛那咖啡庭園座,如果是,夏天就不要來喔!像我們這時節去,就沒有小黑蚊。


 


維洛那咖啡庭園座


 


 


 Agnes 和我點了兩套套餐,餐點內容如下,請慢用喔!



兩人都有麵包和濃湯



Agnes 點的~經典主廚特選排餐


 


沙拉


 


前菜


 


特級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紅酒黑胡椒醬


 


甜點 & 飲料(檸檬汁)


 


德國聖母奶白酒


 


哇哉~哇哉~原則上牛小排要搭配紅酒!可是 Agnes 很魯,就是想喝聖母奶白酒。還好,老闆說聖母奶白酒配牛小排還是OK啦!也就是說味道還搭得起來!有一件值得提的事,就是老闆快速冰鎮酒瓶和酒杯的功夫了得,冷度恰到好處,讓聖母奶白酒更形好喝。


 


 


Amy 點的~歐式素食主義料理套餐



沙拉


 


野園鮮菇義大利麵


 


甜點 & 飲料(檸檬汁)


 


 我唯一跟餐廳建議,拜託不要用罐頭蘑菇啦!我點的是野園"鮮"菇義大利麵耶!其他沒啥好挑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