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及口袋餅


 


 


星期三和 JJ 去醫院掛門診,當天還去了地方小超市,買一些蔬果回家,想說星期六應該會和 JJ 出去玩吧!到時再補貨就好了。結果自那天起,我就患了懶人病,根本沒再出過門,連垃圾都是 JJ 下班後倒的。哪知熬到星期六,蛤~開始下雨! 這時輪到 JJ 不想出門玩了,他還以天大的藉口說:『我還在吃藥治病,不能出去玩。』所以,我家從星期三開始到週末,根本就是靠同樣的一堆蔬果在過活,真是失算,以致東西買得太少了,可是遇上這樣的下雨天,連我也是懶得出門。還好搭配著平常買的食材存貨,例如起司、堅果、麵粉、麵條、中藥材、乾香菇、白木耳等等,還大致吃得多采多姿。


 


到了星期天下午,熊熊想起 JJ 星期一的早餐沒著落,只好趕快做他愛吃的貝果(bagel)。於是打開電腦,尋找我家的貝果配方,誰知道看完後,想說再到大家的部落格逛一圈好了。通常星期天我不大逛部落格,因為大家常常在星期天好像失蹤了似的,都不會更新。哪知今天~這個星期天,我卻反常想要逛逛各家部落格,第一個去的是 Amy的甜蜜廚房 ,因為幾天前聽 Amy 說:她最近得閒,應該可以恢復上菜了!


 


結果,第一眼就看到 印度咖哩肉醬口袋餅 ,都是麻吉的眼神!害我好想吃口袋餅!已經很久沒去 Jason's Market Place 了,也很久沒買口袋餅(pitta pocket)及墨西哥薄餅(tortilla)。即使3個月前和 Agnes 去 Jason's 的那次也沒買,因為我家就只有2個人,常常買了後,只吃一次,剩下忘了吃,最終都是冰到丟掉。 Amy 說可以放冷凍庫,純脆因我個人的不良習慣~只要放入冷凍庫,更不會想起它的存在,可能過了好幾個月才想起,那時還是丟掉,所以最後就變成不買。


 


可~今天超想吃口袋餅ㄟ!我覺得麻吉可以去拍食物廣告! 真素害屬倫ㄋㄟ!偏偏此刻下著雨,又不想出門去買。最後我決定以同一個麵糰,同時做出貝果和口袋餅,因為貝果和口袋餅都是不含油脂的健康麵包,只要稍微調整發酵的時間,應該是沒問題的。這種做法很適合小家庭,拿原來做8個貝果的麵糰改成做出6個貝果和2個口袋餅,可以吃到較多樣化的製品,卻沒有多出太多麻煩的程序。明天我會PO如何以同一個麵糰做出貝果和口袋餅(一起做~口袋餅及貝果),今天就先說說~ JJ 和我如願以償地吃到口袋餅 ,當然大家更值得到 Amy 家去看看 印度咖哩肉醬口袋餅


 


 


口袋餅對剖,呈現中空狀。


 


 


 星期天晚餐準備的是炒飯及口袋餅!首先,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家就只有星期三買的那些蔬果,因此晚餐的前段烹調方式和 香郁脆蔬烤麵 幾乎類似。就是先開中小火,加熱平底鍋,倒入1匙浸泡羅勒的橄欖油(市售),再放入切片的牛番茄、蘑菇及切絲的胡蘿蔔,灑入些許奧勒岡、馬郁蘭香料粉。翻炒著耐炒的牛番茄、蘑菇及胡蘿蔔的同時,我將松子拿去小烤箱,花幾分鐘的時間將其烤香,也同時將切段的茄子順便丟入燉湯中煮軟。


 


約五、六分鐘後,將茄子自燉湯中夾出,於平底鍋中繼續加入瀝乾的茄子及松子、葡萄乾、高麗菜絲、玉米筍段、綠蘆筍段,迅速翻炒數下,再加入些許現磨黑胡椒粉及香菇粉調味,翻炒均勻後,先舀起適量(約一飯碗),置旁以供後續裝入口袋餅中。


 


將白米飯續入平底鍋,再加入炒飯醬汁(黑醋、米霖、京兆尹原味炸醬、浸泡羅勒的橄欖油),開大火快速翻炒拌勻,即可起鍋盛盤。將一個口袋餅以剪刀對剪開,在小烤箱略為烤熱(因為是當天現做的,也可以不烤熱),裝入前述預留的炒青蔬,置於盤中炒飯旁。


 



 



由於事先已經決定同時吃炒飯及口袋餅,因此準備較少的飯量及較多的青蔬,這樣幾乎是同一烹調程序,只是分兩段烹調、另外加入炒飯的醬汁,雖然炒飯及口袋餅所搭配的青蔬完全一樣,結果兩者口味卻完全不同。 JJ 第一口吃口袋餅時,還是說:『好吃!好吃!』 呵呵,真的就像 Amy的甜蜜廚房 Amy 說的~就看想不想做!


 


真的非常地感謝 Amy 一家的激勵,讓我和 JJ 面對非常有限的蔬果材料,仍然有衝動想去創造不一樣的吃法,這的確是部落格的一個優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