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家常吃義大利麵,今天想PO義大利麵,便開始找文章,想說 copy 類似的義大利麵文章來修改,才不必多打字。結果很驚訝地發現~我居然沒寫過義大利麵。呵呵,可能太簡單了,以前不好意思PO吧!


 


 今天這道茄汁青蔬義大利麵烹調時間也是不到10分鐘,太簡單了吧!不過因為好吃,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


 




 


 


 材料~


葡萄乾、松子各一撮。


義大利麵條,我推薦的義大利麵條如下圖,這是細麵條很容易吸汁,煮到軟的時間只有8分鐘,吃起來卻又有Q勁,它不像更細的天使髮絲細麵,雖然也很容易吸汁,但沒有咬勁、軟軟的。


紅醬,基本做法,請參照自己做PIZZA第6步驟,我習慣熬基本的紅醬且不放鹽,等到做料理時,再調味或放其他香料。


青蔬,包含綠椰菜、番茄、茭白筍、九層塔葉(或羅勒葉)。使用家裡現有的蔬菜即可,但是做茄汁風味的義大利麵時,最好放新鮮番茄,這樣和紅醬搭配起來就名正言順,而且還會讓色澤更紅更美麗。





在 Hola 買滴!


 


 做法~ 


一鍋水煮沸燒開,放入一撮鹽,再下麵條(我家當然是下兩人份的麵條啦!),煮至6分鐘時撈起瀝乾。就是比包裝上標明的時間少煮2分鐘,我使用的這款義大利麵條煮到軟的時間是8分鐘,少煮2分鐘,所以是煮至6分鐘。


在撈麵條起來之前2分鐘,在平底鍋放入一大匙油,開中小火,入綠椰菜及番茄先炒1分鐘,再入茭白筍炒1分鐘,放入前述撈起瀝乾之義大利麵條,澆上4~6大匙紅醬(視紅醬濃淡及個人口味而定)及1/2杯開水,隨即灑入葡萄乾、松子、奧勒岡粉,轉中大火,快速拌炒均勻即可,約需1~2分鐘。


如果喜歡略有醬汁,可以加多些開水,最後轉中大火時,不要拌炒到完全收汁即可。


盛盤及以家中現有的新鮮香草裝飾即可,我覺得九層塔葉(或羅勒葉)、巴西利、蝦夷蔥裝飾效果很不錯。


 


 


 後話~


吃的時候,可以現削幾片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我最喜歡這樣吃了,任何口味的義大利麵我都要加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JJ 說這樣吃起來味道不是都一樣嗎? 所以 JJ 喜歡直接吃,他吃過兩次加葡萄乾及紅醬的義大利麵,每次都說:『好吃!好吃!好吃!』我跟他說上個月你就吃過一次放葡萄乾的義大利麵,他說毫無印象!我還說有照片存檔,叫出來給你看!看來他對菜色沒大腦也是有好處啦!以為我每次都煮新菜給他吃勒


 


說到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來說個有趣的事,之前 Cioppino 回台灣,我倆跑去吃義大利菜,她跟我推薦Parmegiano很好吃,可以試試。一直到 Cioppino PO 豆漿豆花嘎己來  談到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我才恍然大悟,自己平常愛吃的帕梅善起司就是 Cioppino 推薦的 Parmegiano 。我對義大利食材名稱常常發生這樣莫宰羊的趣事! 



 




 另外,還想跟大家分享一款無咖啡因的伯爵茶(如上圖),包含20個茶包(如圖左前)。昨晚喝了,驚覺到~很好喝ㄟ ,大大去除我對無咖啡因的錯誤印象。 JJ 因為胃炎,聽了醫生的話~目前需要戒咖啡因、牛奶及柳丁汁,所以一星期只有週末才喝一次伯爵茶,平常只能喝白開水。朋友之前聽我提起,便送來這款茶。這使我想起雖然身為 vegetarian,好像很多東西不吃,其實我家還是吃得很棒!就像現在有了這款茶, JJ 戒咖啡因,好像也沒啥犧牲了 !而且對身體更好,正是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rrow
arrow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