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家前天PO 健康概念の什錦野菇糙米燉飯 ,Cioppino家昨天PO 豆漿豆花嘎己來 談到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我的饞蟲又開始呼叫著 ,然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doraemon 又問起番紅花。


 


 呵呵,反正想吃都是有原因的啦!每次都覺得部落格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居然讓吃也國際連線了。我幾乎天天去 JOJO 及 Cioppino 家,即使沒留言,也是都有吸收進去啦!拜部落格所賜,我遇到了一個從未謀面的學妹,另一個則是已見過面,我和她情同姊妹。這兩位妹妹都遠在美國ㄟ,可我幾乎知道她們家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所以部落格真是一個不錯的 idea 喔


 


 我覺得這道番紅花菇菇燉飯,每種材料都有特殊的香味,巴西蘑菇、香菜、黑松露油、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番紅花絲(粉),個個恰如其分地散發香味,彼此融合、毫不衝突,吃起來好像遠企馬可波羅餐廳的口味,只不過我家的比較大盤。


 


     


 


 


 材料~


巴西蘑菇、蘑菇、金針菇、香菜、義大利Arborio米。(如下二圖)


    


 


黑松露油(圖參見松露的誘惑)及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數片、番紅花絲(粉),如下左圖。




    

備註:Jason's Market Place 有賣小量精緻的番紅花絲(粉) (圖參見逛街的喜悅蔓延中......),價格應該是500~700元間,我沒有記住價格,因為是左鄰KT在那兒買到送給我的。我因為懶得上街購物,舉凡黑白松露油、義大利油漬黑松露、義大利米、番紅花絲(粉)等等外國食品乾料,都是跟一家店一次進貨,單價比照飯店,比外面零售便宜約一半的都有。但是缺點是一次購買總金額要一、二萬,所以幾乎都是買了一整年的量,有興趣大量購買的朋友可以留言。


 


 


 做法~

一杯開水內置些許番紅花絲(粉)。(如上右圖)


開中小火,在大平底鍋(使用不沾鍋)中,放入一大匙黑松露油、切丁之巴西蘑菇、蘑菇及一米杯義大利Arborio米略炒(如下左圖)。倒入番紅花絲(粉)水(如下右圖),保持中小火,期間略上下拌勻,注意不要燒焦。



    


 


收汁時,倒入1/2 杯開水、少許香菇粉(如下左圖)及切段之金針菇(如下右圖),保持中小火,期間略上下拌勻,注意不要燒焦。


    


 


收汁時,再倒入1/2 杯水,保持中小火,期間略上下拌勻,注意不要燒焦。


收汁時,再倒入1/2 杯水,保持中小火,期間略上下拌勻,注意不要燒焦。此時米已沒有白米心,表示熟了,如果還有米心,就要再加適量水繼續燉飯。


米熟之後熄火,灑入些許香菜末及黑胡椒粉,拌勻數下。(如下左圖)


呈盤及放上削薄之Parmegiano (帕梅善起司)數片,以香菜葉裝飾。(如下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