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添加蜂蜜、牛奶柔和口感的咖啡,因為各層液體比重不同,形成四個層次,層次之間還會有漸層,視覺上多一份享受,尤其使用特殊造型的玻璃杯,會讓人捨不得喝~四重奏咖啡。呵呵 ,我使用的是普通的玻璃杯啦,不過【Drink】宗旨是~在平凡材料中創造變化囉!


 


正由於使用蜂蜜、牛奶,所以記得一定要使用重度烘培的咖啡豆沖泡的濃咖啡,否則咖啡會被蜂蜜、牛奶沖淡喔。


 


JJ看到四重奏咖啡圖片~說:『這妳做的?我怎沒喝過?


Amy:『是趁你不在家時,才有時間玩咖啡啊!』(其實JJ應該不喜歡甜口味的四重奏。)


 



 


 


 材料:


 


Espresso(法式烘培咖啡豆 沖泡的濃咖啡) 175CC


 


牛奶 175CC


 


蜂蜜 30CC


 


上述材料必須依家裡現有的玻璃杯事先計算一下,咖啡和牛奶的體積比例是1:1;蜂蜜最多可放到咖啡和牛奶的體積合計的1/10,不喜歡太甜的人,就可酌減。


 


例如我家的玻璃杯是400CC咖啡和牛奶的體積合計,我估計約杯子的八成~320CC,蜂蜜放了兩大匙(30CC),我喜歡較不甜的口味,所以最後把咖啡和牛奶的體積合計增加到350CC。反正核算一下,不要滿出杯子即可。


 


 



 做法:


 


玻璃杯裡,先放入蜂蜜。


 


將牛奶加熱打出奶泡,再輕輕注入杯中蜂蜜上。


 


將咖啡從玻璃杯的邊緣輕輕注入,沿著玻璃越過奶泡,咖啡就會進入到奶泡及熱牛奶之間,形成四個層次。


 


其實只要依杯子份量,算好及量好牛奶的體積就可以,注入咖啡時,只要看到奶泡升到杯子八分滿即可停止。


 


 


 喝法:


 


可以邊喝邊攪動,慢慢品嚐各層次與咖啡互動的變化口味,最後再享受甜蜜的滋味。也可以一開始就大攪動,品嚐充分混合之後的單一口味。不過,前者邊喝邊攪動,可以慢慢調整自己喜歡的甜度,不須一次就把最底下的蜂蜜充分攪拌混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