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tte 義大利文其實是『牛奶』的意思。現在大家說的拿鐵咖啡 latte,指的其實是義大利文 caffè e latte (就是英文的咖啡和牛奶 coffee and milk ),這有點類似大家聽到的歐雷咖啡,其實是法文咖啡牛奶 café au lait (就是英文的 coffee at the milk )的譯音。


 


一般說來拿鐵咖啡是1/3濃縮咖啡 espresso 2/3蒸氣發泡牛奶。所以拿鐵咖啡加的奶泡量是比 cappuccino 多的。不過我家的 latte 已經變成日常飲料,早上起來喝一杯,濃縮咖啡自然比例要多些,否則如何喚醒自己?下午茶來一杯,這時的拿鐵咖啡可能就是正常比例1/3濃縮咖啡 espresso2/3蒸氣發泡牛奶。晚餐後再一杯,即使晚餐後喝伯爵茶,睡覺前也會再喝一杯拿鐵咖啡,會睡不著覺嗎?我和JJ照常一覺好睡到天亮,有可能我們血管內流的是咖啡吧!


 


除了拿鐵咖啡和伯爵茶是日常飲料,我們也喝單品咖啡(也就是黑咖啡),對單品咖啡我非常孤僻,不喜歡喝的,我絕對沒辦法勉強自己喝第二口,有時光看店家泡出來的單品咖啡沒有 crema 或喝進去前香味不對,我就沒喝的慾望。我對自己這種孤僻很難解釋,影子說得對,我對食物的限制很多,其實我對咖啡及精油的要求和限制更是無來由的高,我遇到不好喝的咖啡豆會很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