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這邊的 Starbucks 服務人員大搬風,認識的人都不知去哪了 ,所以我最近去 Starbucks 的次數幾乎等於零。想想也真好笑!到那兒喝的飲料,自己都會做,所以多半是為了朋友的熱情才去的吧。


 


                        今天就利用家裡僅有的材料來做焦糖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材料:


 


法式香草糖漿約1~1.5大匙,依自己喜歡的甜度調整。


這是加在咖啡杯底部,以增加香草香甜味,是Starbucks的做法。我不愛甜,所以我根本沒加。(因為之前一直買不到榛果糖漿,好幾個月後才發現哪兒可買到,所以提出來給大家參考,不過,我壓根沒替他們廣告的意思喔!


Jason's Market Place有賣 250ml 法式香草糖漿。


網站http://store.pchome.com.tw/jospysale/S033591.htm有賣 750ml 法式香草糖漿。


 


♣ Espresso 約半杯咖啡量。


 


奶泡 填到杯緣的量,採用全脂牛奶的奶香味較濃純。


Espresso及奶泡的量其實可依自己喜好做調整,但記得奶泡要打得夠細夠發(因為我怕胖,採用低脂牛奶,所以打奶泡約需2分鐘),才可以撐住焦糖醬。


 


自製焦糖醬,誠如Amy的甜蜜廚房 Amy說的,市售的焦糖糖漿都不夠濃純,所以加在奶泡上會沉下去喔!  會做焦糖布丁的人就知道焦糖醬的做法啦。我略述一下大家都知道的焦糖醬做法:100g砂糖(我是用二級砂)加10ml水入鍋,以中火煮至邊緣微焦,馬上將完成的自製焦糖醬離鍋,放至未加熱的容器中,否則熄火後鍋的餘熱會繼續濃縮糖漿,最後濃度會太濃!趁熱洗鍋子,如果不好洗,就再燙熱水即可洗淨。過程如下列照片:
  
   


 


 


  焦糖瑪奇朵做法:


 


在熱過的咖啡杯裡,先放法式香草糖漿,再注入 Espresso 濃縮咖啡約半杯量,填入奶泡至杯,再淋上焦糖醬就完成了。


 


填入奶泡及淋焦糖醬時,可以想像自己是畢卡索,隨自己高興畫上自家圖案,這一部分是最好玩的,不過我只有泡一杯時才會這樣玩,因為要趕快畫好,否則焦糖瑪奇朵就不好喝了。


 


 


  焦糖瑪奇朵喝法:


 


我喝焦糖瑪奇朵會再灑上肉桂粉(如最上圖),有人是灑可可粉,JJ則要求不灑任何粉(如下圖)。


記得千萬不要畫蛇添足~以湯匙攪拌;喝的時候是要整杯拿起來直接喝,這樣才會在不同階段喝到焦糖與奶香、咖啡苦味、咖啡與香草糖漿香甜味。


 


 


       做法粉簡單,享受度卻極高的焦糖瑪奇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