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蘿蔔汁彩色水餃


 


JJ 喜歡吃水餃、鍋貼、蒸餃等麵食。這星期一我帶他去看醫生、安排照胃鏡,因為下午他還要上班,所以決定去一家小館吃午餐比較快。結果 JJ 又開口點水餃,喔!上星期四才做 燙麵三吃 ㄟ!我跟 JJ 說:『外面水餃不好吃,不要點水餃,我再做給你吃。』到了今天, JJ 回家時,看到我準備了水餃餡料,很高興地說:『果然今天吃水餃!』呵呵,不過還是要 JJ 來幫忙揉冷水麵糰。


 



我還在切小菜時, JJ 愛吃到不能等(平常他都會等我一起),就先吃起了水餃,他興奮地說:『趕快來吃!趕快來吃!嗯~嗯~好吃到不行!』晚餐後, JJ 高興到不自主地吹著口哨。


 



小菜


 


 水餃餡料


 


材料如下圖:


 



 


調味料:


香菇粉、黑胡椒粉、醬油、麻油。


 


做法:



冬粉略泡冷開水10分鐘,完全瀝乾。



全部材料洗淨,完全瀝乾,切小段、切丁,如上圖。


開中火,一匙橄欖油入鍋中,先炒豆包、麻竹筍、嫩薑約2分鐘,再入高麗菜、青江菜、四季豆及些許香菇粉略炒10秒,再下冬粉、黑胡椒粉、醬油、麻油,快速拌炒數下,使之均勻,起鍋置涼。


 


炒好的水餃餡料


備註:


我不建議蔬菜抓鹽去水,雖然很多食譜都是這樣處理素食餡料。我發現只要快速翻炒調味,要記住快!不要炒爛!如此,蔬菜不但完全不會生水,也可保留鎖住蔬菜甜味。這是我自己發現的好用方法,再次提出說明,跟大家分享。


 


 



 胡蘿蔔汁麵皮(冷水麵)~



 


材料:



中筋麵粉240g

全麥麵粉60g


 3g


胡蘿蔔汁200CC(1/2根胡蘿蔔、室溫開水200CC打汁,過濾。)


 


備註:


原來300g中筋麵粉的冷水麵皮配方是使用150CC的室溫開水(請參照 自己做素食水餃 ),但本次使用了全麥麵粉,以致 JJ 多加了50CC胡蘿蔔汁調節麵糰溼度,所以本次一共使用了200CC胡蘿蔔汁


 



做法:


中筋麵粉、全麥麵粉、鹽過篩入鐵盆中。


 




 



♣ 倒入150CC胡蘿蔔汁,均勻混合揉成三光麵糰,期間視情況以50CC胡蘿蔔汁調節麵糰溼度。揉好之三光麵糰置盆中,蓋上沾濕棉布或鍋蓋,30分鐘。


 


倒入胡蘿蔔汁



 


♣ 醒好之麵糰,分成每個10g的小圓球,共可分30個。


 


♣ 每個小圓球擀成圓水餃皮,中間宜厚,圓周宜薄。擀水餃皮時,可適時以些許麵粉(手粉)防沾黏。


 


♣ 燒一鍋水至沸驣,放入生水餃,水滾即加一次冷開水。這種加了全麥麵粉的冷水麵皮水餃很耐煮,所以一共水滾兩次,加兩次冷開水,才撈起瀝乾,這時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水餃沾醬~


1大匙黑醋、2大匙米霖、1茶匙沙茶醬、1茶匙醬油,再放一撮嫩薑絲。沾醬可自己斟酌調配,吃辣的人可以再加辣油或生辣椒切片。照片請參照 燙麵三吃 蒸餃沾醬。



 


包上餡料,胖嘟嘟的生水餃。


 


不妨以彩色水餃爲家人帶來賞心悅目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