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和JJ自五月起,連續吃了二個月的無油料理,兩人 各瘦了十公斤及八公斤(我還多做了運動,JJ只改變飲食習慣),把多年的肥肉游泳圈一舉殲滅。後來我們兩人就有共識,從此以後如果增加2kg,就趕快吃無油料理一至二週,這樣就可以保持身材。


 


現在我的體重是沒啥增加啦,倒是JJ增了2kg,他要我負責讓他瘦回去,不過我很樂意陪他一起吃無油料理,因為哪個女人會滿意自己的身材呢?


 


我的同班同學紫心聽說我家又要吃無油料理了,希望我能把無油料理PO出來,她和先生也想瘦身。所以最近PO美食的機會少很多,會增多健康料理。之前一直說是無油料理,還不如說低脂料理貼切些,因為有些醬料(例如芝麻醬、辣豆瓣醬)會含一點點油,所以不必擔心毫無油脂,皮膚會像老太婆啦!


 


 



 


今天晚餐內容是柳丁汁、客飯、湯。


 


客飯包含五榖米、燒豆腐、菠菜及茄子。


 



 


燒豆腐做法:將半塊豆腐、一條麵腸及牛蒡分別切塊、切片,放入鍋中,上置黃耆、紅棗、枸杞、薑絲,加入3杯水、2大匙醬油、一茶匙米霖及一茶匙黑醋,小火慢燒約30分鐘,至快收汁時,加入甜豆莢攪拌及黑胡椒提味,即可起鍋。


 


菠菜及茄子做法:燒一鍋水,燙熟菠菜,瀝乾,整束放入錫箔紙,像捲壽司般捲緊,放入冰箱冷藏,吃飯前取出切成六段,每盤客飯放三段,上灑白芝麻,澆上醬汁(以芝麻醬、醬油、米霖、開水調味,比例依個人喜好)。同一鍋水繼續燙切段之茄子,燙好之茄子,撈起放入冷()水中加檸檬汁數滴,再撈起瀝乾,吃飯前將茄子放入錫箔紙,上放一撮九層塔,最上方澆醬汁(辣豆瓣醬、醬油、米霖、開水調味,比例依個人喜好),包覆錫箔紙,入小烤箱烤8分鐘即可食用。


 



 


湯做法:燙菠菜及茄子水保留,繼續放入花椰菜、蒟蒻丸煮湯,起鍋前放入茼蒿及芹菜顆粒,以昆布粉調味。




 這樣的瘦身餐還好啦!JJ居然吃得津津有味,還好像很懷念無油料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0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